【新年晚會】神韻演出給多元文化的主流注入了新鮮豐富的內涵

長華


【正見網2008年01月08日】

神韻演出給多元文化的主流注入了新鮮豐富的內涵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費城演出1月4日拉開首場帷幕,阿門.柏瑞爾(Amer
Brier)有幸前來,大飽眼福。她是一家公司的市場銷售協調人,她所在的公司作為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贊助商家,從公司中挑選幾個雇員代表公司觀賞精彩的神韻演出,她幸運出席,神采飛揚,目光炯炯,喜於言表。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如此精彩的中華文化節目」,阿門.柏瑞爾大大的眼睛透出善良而明亮的光。她告訴記者,作為表演藝術的愛好者,雖然經常在費城各個劇院觀看演出,今日的晚會別具一格,超然卓群。「精彩的技藝,美好的舞蹈和歌聲,給我們多元文化的主流注入了中華文化新鮮豐富的內涵,使人耳目一新,充滿喜悅和感激。真是太好了!」

阿門.柏瑞爾對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喜歡。她說,「我是看一個,喜歡一個。看完這一個,我想這是我喜歡的節目。但看完下一個,我又感到這是最好的,是我最喜歡的。」一直看下來,她終於明白,整台晚會每個節目都是她最喜歡的。為此,她將邀請她的弟子也來觀看神韻演出。

她滿臉笑容的告訴記者,她沉浸在神韻演出的美好之中,完全沒有東方神傳文化和西方文化之間的距離感,「本來就是相容、相通的,就像是自己的文化一樣。」

和阿門.柏瑞爾一起觀看演出的另一年輕同事贊同她的說法,「不過,有一點不同的是,我最喜歡的節目是《大唐鼓吏》。」她倆都表示回去後會把難忘的神韻觀感介紹給公司的老闆和同事們。

融匯芭蕾和其它民族特點,運動力度非凡的長袖善舞

道格拉斯.魏勒爾先生和太太麗恩.魏勒爾得到神韻藝術團費城演出的信息,立即購票觀看星期日最後一場演出。中場休息時分,夫婦倆同記者親切交談。

魏勒爾太太告訴記者,每看一個節目都認為,噢,這是最好的!當下一個節目表演完畢,她推翻了剛才的決定,因為現在這個真是太好了。「我在這些精彩的表演中,看到了芭蕾的訓練,看到了其它種類的民族、民間舞蹈的功底,運動力度的非凡。」這是她第一次觀看中國舞蹈的演出,簡直不敢相信這些美少年美少女出身在中國以外的世界各地,卻展現出如此身手不凡的中國古典舞的深刻內涵。如果非選出自己最賞心悅目的節目,那就是《頂碗舞》,噢,還有藏族《雪蓮》,那藍色袍裙旋轉亮光閃爍中抖動的雙肩,那清柔飄逸浪漫長袖的雪白哈達,美不勝收。

魏勒爾先生好奇的專門問道,那些頂在頭上的碗,真的是這樣放上去的嗎?有什麼特殊的技術固定著那些碗嗎?當然啦,就是有什麼特別技巧,最主要的還是演員們精湛表演中必須掌握的平衡,如果我去演。碗一定會一個個的掉下來,魏勒爾先生認真的說。

他們夫婦倆都注意到了晚會中歌唱家們的歌曲,「歌詞中帶有某種特殊的信息,似乎要告訴人們什麼。那是和我們的傳統不一樣的歌詞內容,還需要進一步去理解和體會。好像講到了共產黨什麼的。」這些內容讓他們感覺到,不光是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內容展現在晚會表演中,還有今天正在發生的迫害,他們想起了這些年在費城周圍的法輪功學員的身影。魏勒爾太太在精美印刷的節目單中尋找著歌詞。

他們由衷的祝福神韻晚會,祝福年輕的神韻表演藝術家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