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我發現中國舞和芭蕾舞不同的地方



【正見網2008年01月06日】

1月5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美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下午場和晚場新年晚會的演出,深受觀眾的喜愛

護士簡妮特・馬龍(Janet Malone) :神韻展示了中國文化的深厚內涵

「演出真是美輪美奐!服裝美,演員美,演員非常有才華、優雅,編舞非常美,背景也美。演員的舞姿,舞蹈的視覺效果,背景的三維效果,很值得看!非常令人享受!」

「我曾經跳過多年的芭蕾,我喜歡芭蕾。和芭蕾相比,這些中國舞加入了另一層空間。舞蹈中的文化內涵,非常有教育性,同時給人視覺的美感。當女歌唱家唱歌的時候,歌詞在背景上顯示,這是個好創意。我對歌詞的涵意很感興趣。這個演出將另一種文化介紹給我們的社會,向我們展示了中國文化的深厚內涵。尤其在今天這個社會,我們需要更多的了解和理解彼此,人類的將來才會更好,這是為了我們的子子孫孫。」

「我對演員舞蹈中的身韻姿態很感興趣,這和經典芭蕾舞很不同。演員表演中國舞時的姿態、腳部的動作,都非常吸引我,她們的動作很優雅。如果我沒有親眼看到,我會期待看到演員(象跳芭蕾舞一樣)腳尖永遠繃直,而演員跳中國舞時是將腳平放,而且腳尖上翹,我發現這非常有意思,非常優美。這是我發現的中國舞蹈和芭蕾舞不同的地方。」

「我是看到了網絡上的廣告,和電視廣告知道這個演出的。當我看到電視廣告,看到那服裝和色彩,我就想來看。而這個演出最吸引我的是文化的部分,那東方的文化,她將人們凝聚在一起,讓人們彼此理解,彼此感激。」

平面設計師艾菲:一場演出中,中國文化盡蘊其中

平面設計師艾菲( Effie )和父母一起來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美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下午場的新年晚會。當記者問她們最喜歡那個節目時,她和母親(Catherine)異口同聲地說:所有的節目都很好。

艾菲表示:「我一直對中國文化著迷,沒想到,一場演出中,中國文化盡蘊其中。」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編舞、服裝,獨創的音樂,還有節目主持人用雙語向觀眾介紹節目,因為在座的有許多中國人。我很欣賞整個演出,服裝第一。絢麗的色彩、令人驚嘆的語言、等等,一切被很好的編排起來。」

「真遺憾,他們在費城只演出3天,我們是在最後一分鐘才買票的。我覺得這是我必須去看的,我擔心這樣的機會不會再有,這就是為什麼我匆忙趕去買票。我知道我不會後悔,這種機會非常少見。這不同你去看芭蕾舞,去聽音樂會,似乎都在你的期望中,但是看這樣的晚會,可以被文化薰陶,象服裝、音樂。它是一種文化體驗,這就手是使得這場演出這麼獨特的原因。」

在談到她怎麼會來看這場演出時,她很興奮的說:「我是聖誕節後的第二天從當地報紙的頭版看到新年晚會的消息的。我對父母說,我想把看演出作為聖誕禮物的一部分送給您。他們有些猶豫,說:我們對中國文化一無所知。我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去,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的文化,這會讓我們了解整個世界。當大幕一拉開, 媽媽說,這太值得了。因為服裝,對扇子的運用,對花的詮釋,這些非常重要。其它文化與我們也是相關聯。」

最後,她再次表示:「我們很高興我們來看演出了。我們是基督徒,很高興看見裡面有關表現天國的景象,而且其它的文化也講神的存在,他們在演出中被直觀的表現出來了。對此,我們印象深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