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教授:對真相的訴求是觀看的動機



【正見網2008年03月09日】

(正見記者小組高雄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的演出可以說已是家喻戶曉,人們爭睹神韻風采。3月8日的第五場演出如前四場一樣熱烈非常。我們聽聽不同職業的觀眾是如何看待神韻演出的。

教授:真相的訴求是觀看的動機

鍾教授是第一次觀賞這個節目,他說,不論舞台、燈光、天幕、節目豐富、活潑。以目前台灣社會現況,20―40歲之間的年輕人會去聽熱門音樂會,較少欣賞正統藝術演出,像這樣優質的節目應該繼續推廣,對社會善良風氣的提升、導正是有幫助的。節目內涵以舞劇方式演出,就像在向世人說出真相。我會來觀賞神韻演出,就是因為在媒體上讀到所謂真相的訴求,才引起我觀看的動機。

 


鍾教授表示,像這樣優質的節目應該繼續推廣

老師:教導人類要堅強抵抗暴政、制惡揚善

退休老師吳昱興說,海外華人宏揚中國傳統文化,傳導民眾向善的理念,歌舞的技巧很專精、美麗、同時也在教導人類要堅強抵抗暴政、制惡揚善。

 


教師:場面浩大

屏東國中教師楊泠慧覺得演出蠻好看,舞姿很優美,整體水準都很齊。以往看的表演,場面沒有這麼浩大,動員的人也沒有這麼多,而且表演性質不一樣,表演的主題不同,他是有故事性的。演出的音樂動聽,舞姿優美,場面也很浩大,就是一個很棒的表演。


教師:一次比一次感到震撼

去年也觀賞過神韻演出的謝繡妃老師,覺得每一個節目都很好,一次比一次感到震撼。覺得舞蹈演員的服裝設計不錯,再加上後面布景的搭配,覺得很有趣味性,老少咸宜。

 


她覺得男生舞蹈在肢體語言、韻律方面都表現的不錯。她說:我們都是外行人,但是他們都很專業。跳舞跳的很贊。她說:“每一個節奏,每一個律動都震撼,真的很感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