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看到殺人放火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10日】

這是發生在今年正月裡的一件事。

一天傍晚,坐在店鋪裡的同修甲突然聽到街上傳來大聲的呼救聲:「救命呀!救命呀!」抬頭望去,見店外的大街上一個小伙子在前面拚命的跑,一個人在後面手舉著菜刀在拚命的追。前面的小伙子邊跑邊回頭看,腳步便慢了些,被後面的人追上了,這時倆人形成了面對面的站著,後面的小伙子掄起菜刀直向對方頭上劈去!對方只好左躲右閃不斷的往後退。

這時,甲同修立即想起師父的話:「你看到殺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問題……」,於是,立即向持刀掄砍的小伙子發出一念:立即解體操控該人背後的邪惡因素,「法正乾坤,邪惡全滅」……邊發正念邊繞過了櫃檯向門外走去。可是,當他走出店門再看兩個小伙子時,眼前的情景使他大為驚訝:只見倆人象沒事一樣,開始並肩往回走。掄刀的小伙子雖然刀沒扔掉,但魔性沒了,也不逞凶了。倆人似乎是和好的意思,邊走邊嘮,剛才的事象沒發生一樣。

同修立即明白了:當我們的心性和行為符合大法標準時,法的威力立即便展現出來。清除了背後的邪惡因素後,人對人能幹什麼呀?雖然只是幾秒鐘的事,但意到功到,那一念驚天動地,瞬間便解決了問題。

如此我悟到,當看到殺人放火等危急事情時,有時並非象常人一樣親自動手,用佛法神通便可以把事情擺平。修煉人有修煉人的做事方式。每個大法弟子都是有能力的。用我們的神通和師父賜予的正法口訣來正念制惡,便可顯出奇效。這裡的關鍵是緊急關頭能否想到和自然運用,我想,只有多學法和隨著境界的提高自然就能達到這一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