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修心添正念 歸正修行路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09日】

這幾天靜心學習師尊最近發表的新經文《淘沙》後,有幾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切磋;不當指出,還請同修多指正。

一、站正基點,遠離邪惡網站

較早一段時間,有一次我在網上瀏覽查找資料時,曾無意中點開過一個網頁,一看題目,知道是一個惡意網站,獵奇心促使我想繼續再瀏覽下去,但那一刻,師尊的法閃念間清晰的迴響在我的耳邊,「我說你千萬別去,聽了不好的東西就從耳朵往裡灌。」(《轉法輪》),於是,我就立即關掉了,並在以後再也沒有打開涉獵過,也沒有告訴其他任何同修。當時我認為,從國外神韻全力普救眾生及國內同修全面講清真相來看,大法弟子在世界範圍內整體大面積的救人,是非常緊迫,非常急切的頭等大事,因此決不能恣意放大這些邪惡言論的傳播和危害,而干擾正法洪勢,干擾眾生得救,更重要的是,決不想讓我們可貴的同修捲入其中而難以自拔或誤入歧途;因為師尊在法中早已講給我們:「修是你自己的事,求什麼你自己定,常人都有魔性和佛性,思想一不對頭魔性就會起作用。」(《精進要旨》「法定」)

從近期相關報導來看,形形色色的特務,打著大法學員的旗號,甚至盜用師父家人或身邊人員的名義,在邪惡網站上,以隱諱而卑鄙的手段,兜售和散布詆毀大法、干擾正法的邪魔言論,致使部分學員受到不同成度的蒙蔽和迷惑,從而偏離大法。在全世界大法弟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關鍵時刻,邪惡網站及特務犯下彌天大罪!

作為大法弟子來說,如何時時以法來站正基點,穩健而有序的隨師正法,其實師尊在法中早有明示和深切教誨,針對我們修煉路上可能遇到的種種魔難和干擾,師尊講過「就是在有魔干擾的情況下才能體現出你能不能修下去,你能不能真正的悟道,你能不能受到干擾,能不能堅定這一法門。大浪淘沙,修煉就是這麼回事,剩下的才是真金。」(《轉法輪》)從法中我們領悟到,面對我們修煉路上的道道關,層層難,師尊早在法中慈悲的開示給了我們,只要舊勢力殘存的邪惡因素還在,我們正法修煉路上就不可能永遠是一帆風順,一馬平川的,那麼面對可能來自各方面的干擾,我們怎樣才能徹底否定和排除,繼續走正走穩我們的修煉路呢?根本上就是要堅定的以法為師,聽師父的話,一思一念都真正溶於法中,站正法的基點,做到事事以法衡量一切,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沒有沖不破的阻擾,因為「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二、剖析和認清邪惡實質,查漏修心添正念

其實,這樣臭名昭著的邪惡網站,其實質與內容,與當今大陸邪惡至極的「洗腦班」同出一轍,他們無非是把那一套亂法害人的邪悟理論,採用特務慣用的陰損卑瑣的手法,搬到網絡上去,圖謀誘騙和毒害學員罷了,企圖使迫害波及的範圍更廣,受害學員更多,危害更大,說白了,這是邪黨「洗腦班」於世界範圍的「翻版」,它危害的不僅是大法學員,也是對世界正信民眾的挑釁和迫害。

大家可能還記的,釋教末期,邪魔為達到壞教亂法的目地,曾對釋迦佛示言假以出家人的身份和面目,從中來敗壞釋教中的法;現在邪惡網站的特務,也在扮演著同樣的角色,喬裝掩藏著自己猙獰的面孔,從另一面來迷惑學員,蠱惑世人,極力將邪魔觸角伸向世界,染指幹著干擾宇宙正法的亂法大罪;但令邪惡想不到的是,師尊今天傳出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如《精進要旨》「定論」中所講:「大法可正乾坤,當然就有其鎮邪、滅亂、圓容、不敗之法力。」正法中,就是要正宇宙中一切不正的,對干擾正法的任何形式的邪惡來說,下場自然是可悲可怕的,邪惡最終必將在宇宙正法中,被徹底清除和滅盡,行惡者也將在不盡的痛苦中,償還自己欠下的一切罪業。

邪悟者的歪理邪說,就如「糖衣包裹的毒藥」,偽善和謊言的精心包裝下,骨子裡卻是徹頭徹尾的引人下水,其邪惡實質就是把受其迷惑的學員,最終推向大法的對立面,實則是毀滅修煉正信的陰毒陷阱;回看我們走過的修煉道路,邪惡特務慣用的亂法伎倆和干擾手段,何曾自行停止過?針對以往類似干擾情形,師尊曾殷切的點悟過我們「在幾年的修煉中,除了我為你們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時為了你們的提高不斷的點悟著你們,為了你們的安全看護著你們,為了使你們能圓滿平衡著你們在不同層次欠下的債。這不是誰都能做得了的,也不是對常人而做的。只是這些人太不理智了,不知對大法與修煉機緣的珍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所以,我們只有以清晰的法理,正念辨識和認清邪惡實質,才能不迷不惑,精進實修,圓滿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才能讓師尊少一份操勞,讓整體多一份合力,也使我們少一份遺憾和損失。

今天,對照師尊在《淘沙》經文中,明確對我們講過的一些不能夠精進的情況,「例如:一、理智不清的,二、神神叨叨的,三、執著心不去,越來越膨脹,造成強烈的向外看、向外求,失去理性的。」我們就要以嚴肅和嚴謹的心態,無條件的查漏修心,及時修正不足,歸正偏頗,糾正錯念,挽回損失,在最後階段,全力講清真相,配合整體精進做好三件事,儘快達到和同化師尊早就要求我們的「我要的是堂堂正正修煉的弟子、金剛不破的偉大的神。」(《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本文一點膚淺的體會,首先意在自勉;願我們從自身做起,遠離邪惡網站,去執補漏,堂堂正正的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一切,就是在徹底否定和清除這些宇宙中的垃圾。

個人體會,請同修圓容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