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神效

心正(長春)


【正見網2008年02月24日】

用最純淨的心態救度眾生

「你上某家,好好勸勸某。」媽媽說。
「我去說說。」舅舅安慰媽媽應答道。
……

「你看你,還說上某這來,說勸某來呢?!結果,你倒被人家說服了,還聽上「法」來了!?」感到出乎意料的媽媽對舅舅說。

……

只有大法弟子心裡明白:媽媽出於常人的擔心,想「搬兵弄將」藉助來家裡做客機會,讓舅舅對我所謂的「勸說」。

其實,大法弟子都明白,要想做什麼事情,只要立足於「三件事」,只要是正念正行,是在救人,是在助師正法,法的威力就會在大法弟子講清真相,救度世人的實修中得以體現,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神效,就會證實師尊講的法「大道世間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情利 何難能阻聖」(《洪吟(二)》<道中行>)無所求而自得。

眼下,大法弟子做「三件」救度眾生事情的時候,雖然舊勢力的因素還尚有剩下,殘餘之際,存在著相應的假現象的所謂阻礙。但是,大法弟子只要正念正行,在法上認識法,用最純淨的心態在做大法弟子兌現誓約的救度眾生的事,那就是在做最神聖的事情,當然,就會顯現出神奇的神效了。

對修煉人的要求

風風雨雨,頂住了壓力走過了個人修煉時期,身處正法救人收尾時期,雖然仍是在通過常人的種種方式方法的項目及形式來圓容大法在救人,但是,仍然不能忘記是修煉人在做大法的事情,在做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事情,而決不是常人在做這些事情。

就是這樣:對修煉人和常人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常人有常人這層理上的要求,而修煉人是有修煉高層次上理的要求;常人要想得到什麼,可以帶著執著去爭取,去追求;而修煉人就不能帶著很多的人心,帶著執著去求得而獲取所要達到的目的。當然,在其中是要有一個願望的,表象上看,是常人認為在做常人的事情。因為是「主元神」在做,又不能脫離常人的社會事情與矛盾,當然,救人的事就會在家庭、單位、社會……現象上表現出來,所以,我體會到了師尊說的,我們做什麼都是在救人,我們在接觸人的時候,就是在救人的那層理的內涵了。

因為,大法弟子所過的每一天,都是在做兌現誓約的助師正法的救人的神聖事情,而決不是在過常人的生活,更不是在貪圖著福德所予的安逸之中。也可以說,大法弟子的腦袋裡想的唯有是「正法」、「救人」一類的事,決不可有任何非分之圖的,而圓容又是不可缺少的。

正念神效

救人實修中,我體會到,當你要想救度誰時,刻意的執著所得的結果,有時往往效果就不太理想,甚至,會出現人心一起來,心一急起來,一念之差,一句話不妥,有可能將要救的人推下去。

這些種種現象我是都有過體驗的。而且,過後,隨著做好或做不好,也都有為得救的眾生祝福或為因為不智慧而被自己延誤得救甚至把應該得救的……心裡難過極了,痛心的淚止不住的往下流。但是,面對舅舅,這樣一位「書記兼廠長」,他所得救的神效完全是在正念正行,在師尊的法力加持下出現的神效。

當然,一切都是似情非情,出於慈悲之心在做。同時,講真相當中,人的爭執心、妒嫉心、歡喜心、顯示心、害怕心等等很多的常人心,隨時出,馬上隨時就認識到了,也就隨時在救人的正法實修中去掉了。

倘若,不去實做,實修,就不會在為正法付出中、在為救人除去世人腦中惡念中有所收穫的。

大法弟子所講的「失與得」,常人是想得而得不到的,又是無法體會到的――正念神效。我體會到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