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鼓吏》把我帶入千年的輪迴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3日】

神韻藝術團美奐絕倫的新年晚會演出,每每讓我淚流而泣,難以自禁,尤以《大唐鼓吏》為甚。

一次,看《大唐鼓吏》(DVD碟片),那雄壯威武鼓聲一響起,撼天震地,直衝心肺,瞬間把我帶入千年古戰場--金砂灘,觸動我那千年沉澱的記憶--“楊門盡忠報國保大宋,力挽狂瀾死戰金砂灘”。悲壯、悽慘、淒涼,悲從胸中湧起,泣難成聲。楊家滿門忠烈,演義的太悲壯、太淒涼、太傷感,已凝固在我心靈深處,成為抹不掉的千年記憶。

北宋名將楊業和佘太君的四子楊四郎雖不及六郎,但也絕頂聰明,英姿威武,文武雙全,堪成一代名將。但歷史大戲每每不盡人意,四郎在那一世盡演悲劇人生。

金砂灘之戰四郎苦戰力盡受傷被俘,大遼國蕭太后(蕭燕燕)獲勝。四郎被俘押至蕭太后帳前,聽候處斬。蕭太后見四郎,喜上心來,意欲收降,簡明審問,問其願不願降。此時四郎作了一生最艱難最痛苦的選擇:如果慷慨受戮,盡武將忠臣之本分,添楊門忠義英雄之氣概,至簡至易。楊門家傳身教,四郎自是不怕死。但四郎心懷大宋,深謀遠慮,即使被俘待死,心中依然籌劃如何滅遼,決定拋棄個人名節榮辱,寧可背千古罵名,也詐降以滅遼盡忠報國。正是“慷慨引頸盡忠易,忍辱臥底報國難。”四郎假投降真臥底,在修煉人看來,做了為神所不齒的“特務”行徑,不僅坑殺了蕭太后及大遼,給自己也造下了沉重的罪業。蕭太后賜四郎高官,還把心愛的女兒嫁給了他,蕭太后的厚愛,妻子的恩愛,對楊家、大宋的思念,四郎內心痛苦極了,矛盾極了。內心的痛苦,表面的強作歡顏,“特務”的行徑嚴重的扭曲了他的心靈,偷生難以面對大宋楊家,滅遼愧對太后妻子。常恨不能狂馬奔馳,對酒當歌,馳騁疆場,慷慨殺虜,堂堂正正做一個將軍。雖“四郎探母”後人傳唱,此時的楊四郎卻痛苦中煎熬。以致千年後再次來到中國的我,從小就有扭曲的性格、變異的心態。

由於四郎的內應,導致大遼的慘敗,蕭太后被迫自殺,一代名後香魂西飄;國破家亡,蕭女淚水漣漣,悲悲慘慘。每當念此,傷感悲嘆,愧對太后,負罪千年。遙想當年,蕭燕燕貌可傾城,蕭太后權可傾國,治國有方,謀劃入神,指揮千軍萬馬,自若鎮定,與佘太君共同演繹宋遼爭霸大戲。遼太宗的寵愛,文武將帥信賴擁戴,兒女們的愛戴,蕭太后的一生美麗、壯觀、波瀾。若沒有楊四郎的陰暗,蕭太后的一世完美輝煌!

1998年5月,我決定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不長時間,我做了一個“夢”,說是“夢”,但比白天真實感受還強烈。“夢”中,王母娘娘帶著侍女從天而降,來看我。當時,我坐在炕上,我的全身每一細胞都強烈感覺是王母娘娘,就是王母娘娘來了,那是毋庸置疑的。我從炕上狂奔至門口,見到王母,雙膝打彎,不自覺就要給王母娘娘跪下,突然想起師父的話,才停止下跪。令我一直不解的是王母娘娘面無表情,冷冷淡淡。直到後來我才明白,當年的蕭太后是王母娘娘轉世,這一段恩怨給蕭太后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三界內的眾生都是有情吧。

2005年我認識了一位女同修,後來,我們經常在一起學法。有一段時間,我一看這位同修形像就是一位大遼人,連續多少天。我還說:你怎像是遼人呢?後來,這位同修一段時間受到了邪惡的干擾,在她困難的時候,我自認為盡了全力“幫”她,沒有私心為己,雖然摻有人心,不在法上的地方。但同修的怨氣不滿常灑在我身上,且她感覺理由充分,理直氣壯。而她卻對被邪惡操控、禍亂她修煉的那個人既沒有氣,也沒有恨。每每讓我“人”心浮起,難以理解,心不平衡。即使這樣,我還是我怨 “幫”她,這與我為人、個性,大相逕庭,如果換成別的同修我想我不會這樣。當然這不在法上,是我個人修煉不足,人心凸現。看了2008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後,與同修交流,才知,同修也打開了這段歷史記憶,同修就是當年嫁給楊四郎的蕭太后女兒,是王母娘娘天上的七仙女之一,那一世在地上她和王母娘娘還是母女。千年的“結”,在正法時期還時不時的偶露崢嶸。

修煉太嚴肅了,如果我們不能精進,按師父要求做好三件事,那邪惡就會利用我們生生世世的淵緣進行干擾,既包括惡緣又包括善緣。如果我們沉迷於輪迴中的“情” 和“恨”,那就已經被邪惡干擾了,走了舊勢力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