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慈悲對待同修

無存


【正見網2008年04月22日】

最近大陸的學法小組越來越多,幾乎各地都開創和恢復了集體學法的環境,真是可喜。集體學法是師父留給我們的修煉形式,通過實踐,我們也切身體會到了集體學法在正法時期所起到的作用,對我們整體昇華、講清真相、清除邪惡、維護法的圓容不破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我們的集體學法小組最近暴露出一些問題,我想和同修們交流一下。我發現小組在沒有邪惡干擾、沒有魔難考驗時,大家都能夠做的很好,表現上心性也很高。可是一遇到心性考驗時,各自的表現就不同了。比如:一位同修在發資料時,被惡人舉報,她當時沒有害怕,講真相後,正念走脫。來到小組講了這件事,同修們很高興,同時也提醒她向內找是不是有漏讓邪惡鑽了空子。由於這位同修平時被家庭所纏,不是很精進,所以有同修就提出不要讓她再來小組了,並且還將她推薦到另一學法小組。同修有難正是需要整體的無窮力量幫助過關,怎麼能往外推同修呢?再說我們的小組需要安全,其他小組的安全就和我們沒關係了?我們是要修成新宇宙無私無我的正覺,應該正念幫助同修清除邪惡,再從法理上幫同修找到執著,共同提高。

另一位同修因為生孩子、坐月子有幾個月幾乎沒做三件事,出了月子以後,來我家拿了一些真相資料出去發。當天晚上,做夢手拉著不到四十天的寶寶在天上飛,第一次來學法小組講了這件事,同修們都說是師父在鼓勵你呢。她還找到了自己在家庭中的很多人心,表示今後一定要精進,不辜負師父慈悲救度。這位同修走後,有同修說學法小組不能要她,因為她太常人化了。同修啊,師父都在鼓勵她,我們有什麼理由往外推呀!

還有的同修喜歡和自己認為精進的同修在一起學法,有的不喜歡有「病業」的同修,有的不喜歡被非法關押過的同修來自己的小組,等等,都是人心,強烈的分別心、保護自己的心的私心。師父可沒有說過學法小組可以挑人,我們天天學法,為什麼不聽師父的呢?其實我悟到誰和誰能組合在一起也都是師父的安排,我們只有圓容這個整體,修去我們的一切執著,更好的救度眾生,這才是師父願意看到的。

一點體會,與同修交流,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