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項目重要性觀念 圓容整體才能救度更多的人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0月13日】

自從師父說:「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眾生」(《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目前大家就是怎麼樣做的更好、效率更高、影響更大、救人更多。」(《美國首都講法》),我就一直在想自己應該如何做才能有效的救更多人。

師父提過神韻巡迴演出,一圈巡迴下來就是二十多萬人,我自己也想到天國樂團,就我所知,樂團所到之處,人人都深受震撼,影響層面很廣。我就在想加入神韻是不可能,沒有基本功,但是樂團呢?自己當初怎麼沒有想到加入樂團,怎麼沒有認識到它那麼重要,越想越後悔。

我開始執著於項目的重要性。自己覺的這個項目比較重要,可以救比較多人,我就選這一個。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認識到這個觀念是一個「人」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幾年來我經常去香港講真相,回到台灣卻很少到景點講真相,主要原因是覺的自己迫切希望跟大陸人講真相,而我所在地的台灣景點,去了幾次都看不到大陸人。另一方面是覺的相對於其它項目,所在地景點的人手較不缺,因為沒有多少遊客。去了幾次都是這種感覺,所以到後來我回到台灣,就索性不去了,選擇做其它項目。景點負責人對我頗有微詞,我也一直不予理會,因為覺的每個人的路不同,這或許就是我的路。

前陣子我忽然想到自己為什麼不成全他呢?就去了景點。去了之後,還是跟以前同樣的感覺,覺的自己發揮不了作用。這種感覺讓我每次認為自己應該去的時候都會拖著我。有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再去,衣服穿好了,東西都準備好了,可是臨出門前那種「去了沒什麼用」的感覺又強烈的翻了出來,所以後來我又回到電話機旁打起了電話。可是那天打電話效果奇差,很多常人還說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話。

我知道自己做錯了。我覺的自己在成全同修,什麼是成全?景點是他的事嗎?他的事不是我的事嗎?怎麼能說是成全他呢!因為景點遊客少而不想去,為何遊客少,有可能是景點做的不夠好,難道我只想坐享其成,等景點做好了,我才去嗎?難道我沒有責任把它做好嗎?

「我經常講一句話,我說最後結果怎麼樣我沒看重,在正法中完成那都是必然的。正法中無論怎麼驚險,結果是必然的,所以我對這個不太注重,因為它是必然成的。我最珍惜的是過程。生命的一切過程才是這個生命的整體。」(《美國首都講法》)我理解正法是必成的,有沒有大法弟子,正法都是必成的,如果不是為了弟子的修煉與眾生的救度,迫害早就結束了。所以每個弟子都不應該執著於一定要做哪個項目,就算那個項目救人效率比較好,心性不到位,也是救不到人。而且就算做的再好,一個人能起多大作用呢?整體上都能起作用才是做的好。弟子的心到位,互相配合圓容,師父就能做最好的安排。

事實上,師父早就說過:「所以哪方面都重要,大家不要忽視了這些,也不要忽視了那些。」(《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所以只要是講真相救人的項目,我們都應該做好。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