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不執著於觀察生死輪迴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5月24日】

釋迦牟尼佛居住在祗樹給孤獨園時,一天他的弟子大迦葉在畢婆離洞窟運用神通觀察各界眾生在其生命長河中各種各樣的情況。

釋迦牟尼佛立刻就知曉大迦葉目前的狀態,便想告訴他,修煉人不可因過度追求無法增進修行,無法幫助證悟生命實相的事情而浪費時間。所以就顯現在大迦葉面前對他說:生死輪迴是不容易究竟了解的,它超越你的知識範圍,只有證悟的諸佛才能解釋眾生的生死輪迴。

其實,修煉人無論具備了多大的神通,只要他還沒有圓滿,那麼他的神通所能了解到的東西都是有限的,只有他修煉圓滿後,才能真正完全知道他在那一層次上所能知道的宇宙與生命的真相;人在修煉過程中是不應該執著於用神通所看到、聽到、接觸到的那些東西;真正能指導你修煉的唯有師父與法,也只有師父與法才能使你真正提高並最終圓滿,無論你在修煉過程中運用神通知道了些什麼,只有遵照佛法的要求去做才是對的。

(資料來源:《法句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