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認識法是證實法的前提

長春大法弟子 心正


【正見網2008年05月29日】

早上,煉完功,發完正念後,忽然正念一閃――「眼下大法弟子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在法上認識法,才能更好的證實法。」

由於近日注重證實法實修,精進中對自己要求比較嚴格,每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能用法去衡量與要求自己,時時用「真、善、忍」三字衡量著,而且面對每一件事,都會想起法的要求。無論是家庭中的,還是單位上的,每當在人與人之間,所聽到什麼,看到什麼,或做什麼事的時候,都向內心去找,都要自問自答:「為什麼(她)他們的話要在我跟前說呢?這件事情為什麼讓我看見呢?為什麼要來找我去做呢?啊,悟到了,是因為這些都是沖我的心來的,都是因為我有這種類似的常人心出來了。或者在這些類似的事上存在著不足或漏洞而出現的。是因為大法弟子還沒有意識到,或舊勢力安排,另外空間邪惡邪靈操縱有不好念頭的常人所為出現,而若能在法上精修的弟子,在師尊呵護下認識到,師尊是藉此反利用來看弟子的心與提醒自己發正念清除常人背後的東西的話,就做到了「大道世間行」(《洪吟二》「道中行」)。

如果不嚴格要求自己,那麼在平日的言行中,就會混同於常人。久而久之下去就會擴大它,以至於執著中的無形的高牆,就會設在自己修煉路上,日漸增高,難以逾越過去;就會被常人心這無形的繩索所牽制,而導致主意識被另外空間的邪惡邪靈所「綁架」,而人的這一面還身沉被控又不知苦,忘記了大法弟子的責任與使命。

所謂的被邪惡所夠著的、被「綁架」的,不僅僅是人的肉身與軀體呀!我們的修煉是修主意識的,主意識要是認識不到,陷在迷中而不覺悟,那麼,還是在修煉嗎?難道,還非得是到了身體都被架走的時候,才猛醒了嗎?!決不能的!

雖言常人事,但能在法上認識法的話,常人的事情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了。看實質常人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以前安排好了的。即使是舊勢力的安排在裡面,只要大法弟子能正念正行去做好它,那麼,也就是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師尊也是利用它反過來看大法弟子的心,是怎樣認識的。

世上沒有偶然的事,會在今天正法時期出現在大法弟子面前的,都要時時正念起。例如周圍有說不正確的話,就要反過來檢查自己,是否在此時此刻有不正之念了?否則怎麼會有不正的余惡之念,會讓自己聽到呢。如果大法弟子即使在車上或一走一過處,帶的都是正的能量場的話,什麼不正的念,什麼常人的邪惡語言,或者是常人的話題,能在自己的正念場中存在呢?所以無條件的向內心去找,聽到了不符合法的話,甚至看到了不符合法的事情,就是大法弟子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人心出來了而導致的,至少是自己修得不夠標準所致的。通過多次看師尊在澳洲講法錄像帶,就有這樣深深的體會。

雖然例舉的是不足掛齒的小事,但大法弟子修到今天了,更要「懷大志而拘小節」(《精進要旨》「聖者」)。眼下要越精進,就越要嚴格要求自己,越要注重細節中的一思一念,都得是在法上認識法,不要給邪惡鑽空子。

只有多學法,堂堂正正的修煉,師尊說:「我要的是堂堂正正修煉的弟子、金剛不破的偉大的神。」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只有多學法實修,才能出堅定的正念。「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師尊說:「其實我告訴大家,人類當今的一切,包括歷史上的一切和三界的出現,都是為了這次正法而存在。也就是說,一切都是為這次正法造就的,一切都是為這次正法而來的,在這過程中一切都為這次正法而造就的。人類的一切,生命、物質、你所能知道的、你所能了解的、人所能認識到的一切,都是為正法這件事情而存在,否則它就絕不會存在。換句話講,就是為了最後在正法中能夠救度宇宙眾生、成就大法弟子才造了三界,不然三界就不會存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我深深認識到,眼下的每一天,都是恩師慈悲浩大為救度宇宙眾生而延續來的;所以,每一天的哪件事情,人們所說的每句話,所有的每一個行為,哪些不是為正法而出現的呢?既然這樣,大法弟子所接觸到的人,聽到的每句話,看到的每一個場景和做的每一件事情,哪些不是為正法而存在的呢?

回想起每當我不精進實修時,表面形式上法也聽了不少,也學了不少,也抄寫了不少,也背了不少,但是一遇到事的時候,不是向內找時,而是自己把矛頭對著對方時,就是去「修」人家了,而今天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在正一切不正的同時,又不要忘了修自己,決不能落入「迷漏」中,在其中而不知所以然,從而導致一次又一次地提高不上來,即使費了好大的勁提高一點,也是過後靜下心來,提高的一點點認識。

慢騰騰的,這怎麼能行呢?

今天又從內心深刻的認識到了,「精修者心篤圓滿」的一層內涵是什麼!大法弟子證實法的前提,一定是在法上認識法,從內心去找原因。又深深的體會到了周圍的一切都是大法弟子的心導致的,否則絕不會出現。

那麼,我這個師尊的弟子,做到師尊的要求了嗎?師尊也講過:「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給你們留下的修煉形式是不能改變的,我不做的你們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們就不要用,我在修煉中怎麼講的你們就怎麼講。」(《精進要旨》「佛性無漏」)。的確,要求越來越嚴了,標準越來越細了。但師尊留下的修煉形式不能忘記,迷濛中,就去學法,就去用不同的形式與同修切磋,用各種形式提高上來,跟上正法的步子!

證實法,我體會,是同化法,學法實修所得而在大法弟子身上一言一行上的體現。時時以大法弟子的形像出現,所說的,所做的,都要為大法負責,不辜負師尊教誨!

故此,每一天中都要用正念正行,在法上認識法,才能更好的證實法與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