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化造敦煌(六):結語

林潔心


【正見網2008年06月04日】

結語

敦煌石窟得神諭而造,是一座神傳文化的寶藏,充滿了太多的神奇和奧秘。歷史上曾經吸引了無數的修道人和虔誠的信眾,為人類留下豐厚凝重的信仰文化和超凡脫俗的佛教藝術。

敦煌石窟又是一幅凝固的千年歷史畫卷,漫漫歷史長河中,像有一支神聖的指揮棒,在這個人類的歷史舞台上,指揮若定,不斷上演朝朝代代的精彩片段,井然有序,渾然天成。一代又一代的朝聖者,總是滿懷虔誠來到這裡,前仆後繼,浩浩蕩蕩,不管多麼曲折艱辛,無論經歷多少困苦磨難,以至於生命的代價,也要在這裡完成他們的神聖使命。他們做到了,創造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奇蹟,成就了輝煌的敦煌石窟佛教藝術。

現代的國人還在評論著古人的封建迷信、技術落後,古代的聖賢們卻已多次展現出一個偉大民族智慧的光芒了。佛教藝術,至善至美,已弘揚世界,神傳文化,絢麗多彩,亦流芳千古。這難道就是樂fV和尚一千多年前所希望的?遵從神的意旨,得到神的庇護,天地造化,一朝一代,歷史如此縝密安排,直到今天,敦煌的輝煌成就和神秘色彩仍然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人和朝聖者,人們來這裡頂禮膜拜、欣賞藝術、學習文化、感受神奇,甚至不信神的人也來這裡上道德課程,淨化靈魂,虔誠的信眾也在這裡尋找信念的力量,提升境界。

今日的敦煌石窟,已從昔日的佛教寺院發展成一個藝術博物館,旅遊的天地,不禁讓人尋思,敦煌的真正使命又是什麼呢?

1997年7月韓國京畿道廣州郡一家寺院,院中的方丈在金銅如來座像的前胸部位上,發現24朵長3厘米的優曇婆羅花。按照佛經記錄,1997年是佛家的3024年。2000年以後韓國許多佛教寺院中優曇婆羅花相繼開放。2005年又開在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的須彌山禪院和慶州市的千年古寺正覺寺的佛像上。2005年以後在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更加密集的開放。

據報導,優曇婆羅花開在中國大陸的遼寧的瀋陽、鐵嶺和義縣、四川的成都、山東的煙臺和青島、河北張家口、北京通州區,還有台灣、香港、新加坡、澳洲的布裡斯本、美國加州的佛利蒙市、紐西蘭等等。大有開遍全世界之勢。

優曇婆羅花最初在佛像上發現,但不限於佛像,牆、玻璃、標誌牌、鋼管、工具、水果、花朵、植物葉子等處都會現身。似乎要臨空展現,無處不開。

信佛的人都知道,此花乃天花,為世間所無,所以並不需要這個空間的泥土和養分。據《法華文句》四上:「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而《慧琳音義》卷八所說:「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雲烏曇跋羅,此雲祥瑞靈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妙法蓮華經・方便品第二》載:佛告舍利弗,如是妙法,諸佛如來,時乃說之,如優曇缽華,時一現耳。優曇婆羅花每3000年開花一次,這種花的出現意味著聖王在人間正法。據佛經記載:轉輪聖王擁有與佛一樣的32相、7寶,是不用武力用正義轉動正法的輪,以此來支配世界的理想王。

釋迦牟尼佛曾預言此花3千年後開放,花開之日即是轉輪聖王下世在人間正法之時。釋迦牟尼還知道轉輪聖王要洪傳一種不絕世緣的修煉法門,屆時,世上的人都有機會得真經,入真道。

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已經到處盛開,轉輪聖王正在人間正法。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轉法輪》一書問世。「法輪佛法」已洪揚世界,億萬人得法修煉。

「聖哉轉輪是何人? 因何一再轉法輪? 只緣天象臨劇變, 要言妙道勸蒼生。」

人類歷史的舞台正在上演著最後一幕大戲。千年的迷團正在一個一個的被破解,歷史的真相正在一點一點的顯現。中華五千年文明,神的精心安排,波瀾壯闊的歷史,驚心動魄的畫面,燦爛悠久的文化,眾生萬年的等待和企盼,全是為了成就今天:

宇宙蒼穹要在壞滅中更新
無數蒼生將在浩劫中重生

這是一個偉大的時代,漫長歲月的等待即將迎來莊嚴神聖的時刻。幸運的人們必需作出嚴肅的選擇,同化「真、善、忍」的偉大真理,才是此時生命存在的真實意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