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藝探幽(八):結語

濁世清蓮


【正見網2008年07月13日】

六藝的幽微與奧妙就簡單介紹到這裡。看起來,我們只講了六藝,但綜觀六藝及其幽微,你會發現,六種知識與技藝的背後所隱含的深刻原理竟是一致的、相通的。六藝皆源於天道,學六藝者又要循六藝而上行達於天道,就像一座山,有六條登上山頂的大道,從不同的方位、不同的道路登攀,最終都匯聚一處。殊途同歸,因為不同的道路本來就是從同一個點上延伸來的,你從其末端往回走,自然同歸一處。

其實,何止六藝!世間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萬事萬物都包含著天道,都可以悟道,都是人們返回天國的道路。神佛慈悲,在造物之初就把神道佛機蘊含其中,目的是方便後來的各行各業的世人能隨時隨地悟到而後返回天國。而世人卻執迷不悟,不知回歸天國路,卻執意的向地獄邁進且不自知。

人啊,切不可辜負了神佛的苦心與慈悲,辜負了神佛千萬年的等待與呼喚。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回去吧!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