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幼兒園出現手足口病患兒

周曉輝


【正見網2008年07月28日】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7月21日,雲南昆明北市區一家幼兒園一個叫陽陽的男孩被確診患上了手足口病,目前已轉成腦炎,情況十分危急。據悉,該幼兒園並未在發現患兒後,及時通知其他家長。這一情況是另一名與陽陽同班的幼兒的家長於25日披露給媒體的,同時上報給了昆明市疾病控制中心。

昆明當地媒體報導,7月25日,市民施女士打電話說,她在北市區一家幼兒園上小班的三歲的孩子的同班男孩被確診為手足口病,可是事情發生之後幼兒園並沒有把這一情況告之其他孩子家長,也沒有採取停課等必要處置措施。施女士覺得幼兒園這一做法不僅危害到孩子的健康,也是一種不負責任行為。她已將這一情況告之昆明市疾病控中心。

施女士稱,她是在20日下午到幼兒園接孩子回家時,看到陽陽的外婆在收拾陽陽的物品時。她上前詢問原因,陽陽的外婆說,她的孫子得了手足口病,叫施女士不要告訴任何人,因為是幼兒園的園長要求她不要告訴任何人的,幼兒園怕引起恐慌。由於答應了陽陽的外婆,施女士沒有將陽陽感染手足口病的的情況告訴其他孩子家長。但在隨後的幾天中,幼兒園一直沒有公布詳細情況。而此時,陽陽的外婆又打電話告訴施女士,陽陽的病情由手足口病轉化為腦炎了。施女士非常擔心,於是撥通了市疾病控制中心的電話。

目前,幼兒園的大門緊閉,電話也無人接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