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爆發兒童「怪病」19人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4月28日】

4月28日 BBC報導, 自今年三月以來 安徽省阜陽市已有近800名兒童感染腸道病毒,其中19人死亡。

據透露,3月以來,阜陽共有789名兒童感染腸道病毒EV71,目前仍有204名兒童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4人病危,18人被列為重症患者。

報導還說,雖然,疫情在三月發生,但是當地政府卻遲遲沒有對市民公布有關疫情的消息。據中國國內報導,阜陽市從3月上旬開始陸續出現著相同症狀的患病兒童。 當地市人民醫院在3月27日- 29日三天內連續出現5例患病兒童死亡病例,醫院在3月31日將疫情上報。 報導說,雖然阜陽市內到處流傳"怪病"奪取兒童生命的傳言,但阜陽政府卻直到4月15日才在當地媒體上對有關疫情首次發表消息。

BBC報導說,當地媒體發表的消息引兒童專家等確認了當地出現兒童死亡病例,但聲稱經疾控中心專家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幾個病例間沒有相互傳染聯繫,同時患兒家庭以及曾和他們接觸的人群中沒有發現類似病例。 有關報導還引專家稱有關病情是呼吸道感染,同時阜陽市衛生局給當地醫療部門發布內部文件,稱病兒因"重症肺炎"死亡,要求加強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防治。

中國2002至2003年,爆發了SARS 疫情,席捲全國,禍及海外。 至今,人們提起仍是談虎色變。 今天,這一兒童"怪病"令人想起那年的情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