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悠悠:烈火不傷孝婦家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8月17日】

孝道是人倫的重要基礎,神對真正行孝的人也是非常看重的。清乾隆年間以博學而聞名的紀曉嵐,在他的《閱微草堂筆記》一書中就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乾隆庚子(西元1780)年,北京前門外的楊梅竹斜街發生一場大火,熊熊火勢吞沒了一百多間民房。在火場中有間破房子裡住著一位寡婦和她的婆婆,守寡的媳婦盡心盡力的守護著年老而臥病在床的婆婆,說什麼也不願拋下婆婆一人逃生。眼看火勢就要燒到她們家時,突然大火不再向這間破房子蔓延,四周的斷壁頹垣,像是整齊的為這間破房子劃定了界限一樣。大火之後,只有婆媳倆的這一間房子巋然獨存。有見識的人都說:這是媳婦的孝行所致,看來《孝經》上所說的「孝悌之至,通於神明」的確不假呀。

故事中媳婦的孝行感動了神靈,烈火居然為之卻步,不傷其家分毫。可見作為一個人,能夠善待父母長輩也就是對父母長輩行孝,會獲得很大的福報。那麼再想一想,如果一個人如果他善待的是創造一切的佛法,那他的福報豈不是更大,事實上也就是如此。法輪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凡是善待大法的人必然獲得巨大的福報。在這方面的例子,是非常多的,可謂是舉不勝舉。只要你能真心相信大法好,並常念法輪大法好,那你就一定能在將來獲得巨大的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