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之痛

千載雲


【正見網2008年08月18日】

百年等一回的奧運終於來了。也許很多國人會為奧運的到來和中國運動員的摘金奪銀激動不已或熱議紛紛,但我對這一切沒有多少興趣。因為金牌再多,對咱普通老百姓也沒有半點好處,反而因奧運的到來,讓我看到很多痛心之事。概括起來就是傷人之痛、燒錢之痛、做假之痛、勞民之痛、殺戮之痛。

先說傷人之痛。開幕式還沒有開始,著名青年舞蹈家劉岩就在彩排中摔成高位截癱,從此她的人生開始改變,不僅不能活躍在舞台上,甚至站也站不起來了。人生的路漫長,以後會給她帶來多少艱難和傷痛誰又能知!如果在當時彩排時,安全措施強一點,考慮的周到一點,這樣的悲劇是不是可以避免呢?

當然奧運的傷人之痛遠不止劉岩一人。如強驅拆遷戶,暴打上訪者,關押異議知識分子。中共僅在奧運前半年時間,就非法抓捕8千多法輪功學員,對他們進行強制洗腦和酷刑折磨。奧運給無數家庭帶來了無法彌補的傷痛。

二是燒錢之痛。眾所周知,中國是個窮國,還有很多人上不起學,看不起病,在貧困線上掙扎,並且剛剛經歷過一場冰雪之災和地震之痛。然而這次奧運花了多少錢?

2008年8月1日,北京奧運會新聞發言人劉志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北京奧運會7年投入為2800億人民幣(約420億美元)。這一數字創下了100多年來、歷屆奧運會投資之最,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近4倍,是2000年悉尼奧運會的5倍多。2008年北京第29屆"奧運會"的投資規模,超過了奧林匹克至今108年記錄所有奧運會投資的總和。

北京市發改奧運經濟高級顧問黃為也算了一筆帳,如果從2001年7月13日申辦成功那天開始算起,到2008年8月8日奧運會開幕,每天投入約2億元,總共投資5200億元。

不管是2800億還是5200億,都是天文數字,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就在奧運的狂熱中,被燒掉了。

三是做假之痛。《美國廣播公司》(ABC)在其報導中,直接了當使用這樣一個標題:「為了『完美』奧運,一路造假」。

假煙火――代表29屆奧運會的29個焰火腳印,只有最後一個是真的,其他28個是電腦製作的三維畫面。

假演奏――小女孩郎朗獻演「鳥巢」開幕式, 網友質疑怎麼鋼琴蓋怎麼都沒打開?

假演唱――9歲甜美小姑娘林妙可《歌唱祖國》為假唱,而真正的幕後小「英雄」為7歲女孩楊沛宜。

此外還有假年齡、假觀眾。假年齡即運動員年齡造假,中國體操隊兩位選手何可欣和江鈺源的年齡都低於16歲,不符合參加奧運會的年齡標準。

假觀眾就是派遣了許多「啦啦隊」到奧運賽場,美其名曰是「營造良好氣氛」,但是真正目地是去填補觀眾席上大塊大塊的空缺。

這些,很多人都覺得不好理解,國外媒體和國內網民紛紛指責,可是中共拒絕認錯或道歉,如對假唱解釋是為了「完美」,「為了國家利益」。我看是為了黨的利益,為了中共的面子,其實奧運就是中共最大的面子工程。

事實上在一個弄虛作假成風的國度,假煙火、假演奏、假演唱、假觀眾算得了什麼,早已司空見慣、習以為常,何況「是為了國家利益」。不過這種弄虛作假之風,終究害的是國家和人民,敗壞的是社會風氣。長此以往,終成大患。

四是勞民之痛。前天,我收到一個陌生手機號碼發來的簡訊,現錄如下:「快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剛剛宣布,鑒於中國的熱情與周到和開幕式的巨牛B,下屆奧運會仍在北京舉辦!消息傳出,北京警察率先暴怒:『羅格,我x你大爺』。」

這次奧運安保,各地警察,特別是北京警察頂著多大的壓力,心中有多大的負擔,也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一不小心,就會出事。為了奧運平安,不僅動用了警察,還動用了軍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飛彈運出來了,裝甲車也開出來了,弄得北京城一片肅殺之氣。但是還是免不了出現事故,如車禍撞死撞傷運動員,生活無著者殺死美國遊客,這次奧運,不僅傷財,也勞民。

五是殺戮之痛。我這裡的殺戮之痛不僅指奧運前後由於民怨沸騰而出現的殺人事件,如上海、新疆的襲警事件,北京殺死美國遊客事件,更有中共專政機關為奧運開道、清場而致死人命事件,由於中共封鎖消息,這些事件都難為人知。據中共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在奧運前夕,中共折騰死27萬人,100多萬人被關押。這些都是心狠手辣的周永康借奧運之名犯下的滔天罪行。

今年1月26日晚10點左右,北京的一位名叫於宙的音樂人在演出結束後,和妻子許那開車回家,行駛到北京市通州區北苑的楊莊路段被警察攔截,進行「奧運搜查」。當警察發現於宙、許那是法輪功學員時,就將他們抓到通州區看守所。2月6日大年三十,短短的11天內,年僅42歲的於宙被迫害致死。

7月15、16日在北京上訪人集中地,朝陽飯店附近死了兩個上訪人員。其中在陶然亭,截訪人員把一個上訪的婦女捅了一刀,再從離地面6公尺高處扔下,摔死了那個婦女。21日截訪者又捅死河南與河北上訪人各一名」;「在四路通附近又捅死一個男的,然後把他拖到鐵道上,說是鐵路把他壓死的。

北京奧運,不是綠色奧運、平安奧運,而是血色奧運,勞民傷財的奧運;它是中共的奧運,決不是中國人民的奧運,是中共迴光返照時最後的狂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