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之際 法輪功法國城市南希備受矚目(圖)

法國巴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19日】

近來,世界聚焦中國的不僅是奧運的賽事,中國社會現狀及人權問題更是媒體和人們關心討論的話題。八月八日下午,法國東北部著名城市南希 (Nancy) 舉行的揭露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的講真相活動,引起法國媒體和當地民眾的關注,活動的主辦方法國梅特勒亞 (MAITREYA)人權協會是第二次邀請法國法輪大法協會在南希市中心舉行的人權研討會的活動。參加活動的民眾認為,中共正在舉辦的奧運是踐踏人權的血腥奧運,它利用奧運鉗制媒體,嫁禍、迫害法輪功學員,鎮壓中國民眾的罪惡要讓更多的人知道,制止迫害。這場奧運在中共邪黨殘害了千百萬中國人的這片土地上舉行的,八月八日,這一天對於中國人來說是恥辱的一天,也是奧運史上的恥辱。



活動的場景

史上最具爭議的奧運8月8日在北京開幕的同時,抗議中共踐踏人權的的呼聲也在世界各地同時響起,在南希市政府門前,梅特勒亞人權協會再次舉辦揭露中共邪黨踐踏、迫害人權活動,同時呼籲法國政府看清中共的真面目,履行維護人類普世價值的責任和遵守歐盟共同體的初衷,制止中共邪黨利用奧運加劇迫害中國民眾的罪惡。

法國南希市副市長飛利浦・貝爾德

南希市副市長飛利浦・貝爾德(Berdaud)代表市長對這次活動給予肯定,他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共邪黨對法輪功與西藏的迫害。在接受採訪採訪時表示:「我們很感謝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主席出來揭露中共的暴行,同時也很佩服這個協會的勇氣,這個勇氣給人們一個希望,我們也觀察到中共的施壓政策是出於一種恐懼,這種恐懼可能是經濟上的資本化使中國人與國際接軌而失去意識形態的控制能力,還有北京與國際社會對奧運精神認識上難以抹平的衝突,所以我認為你們有理由揭露你們所知道的迫害,有理由提防這個政府。」

活動的主辦方馬克・比奧德蒂接受採訪時說:「中國人舉辦奧運沒有人反對,我認為大多數中國人也都為中國舉辦奧運感到自豪。問題是這場奧運不是發揮奧運精神、價值,是為了一少部分官僚階層利益和促成某些政府之間的不良交易。我們反對中共政府把奧運變成一種政治手段,而失去了原本世界人民共同追回人類價值的機會。」

法國梅特勒亞人權協會馬克・比奧德蒂

飛利浦・萊德還強調,我們願意看到中國的崛起,但尼古拉・薩克奇似的無原則地附和中共當局的模糊政治立場使歐盟共同體失去統一的初衷。我們不是尼古拉・薩克奇所認為的對抗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中國,只是中共政府壓迫弱勢群體與同時欺騙大多數無辜的民眾,中共當局壓製法輪功修煉團體,而這個團體代表著相當大的人群,所以,我們抵制的是中共當局在鎮壓、迫害這些人們。

馬克・比奧德蒂指出,法輪功在這幾年成了中共邪黨的攻擊對像,今天看到還是這麼多人還在煉法輪功並推行你們(真、善、忍)的理念,我想不久的中國會擁有人權自由。

參加本次活動的法國藍色電台記者,當聽到歐洲衛星公司切斷新唐人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在歐洲衛星W5號上的對中國大陸轉發信號時他說:我們只能說這是一種很不幸的事情,這件事情說明中共當局對待言論自由和人權沒有改善,這更進一步說明中共當局向全世界證明它沒有做任何努力,甚至把人家的嘴封起來不許說話。

法國藍色電台採訪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主席

法國梅特勒亞人權協會與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曾舉辦過人權研討會議,前來聽會議的人被法輪功在中國受非人性的虐待備受震驚,難以置信現今中共在所謂的華麗外衣掩蓋下面的殘酷迫害。雖然中共邪黨為了奧運不出問題嚴密控制網絡流通尤其對法輪功和西藏等敏感話題進行高度過濾,但是很多事件的真相浮出水面,法輪功遭受的迫害更是引起各界的關注。奧運在中國舉辦,世界聚焦,人們關注的不光是這場比賽,人們更加想知道的是中國的人權是否得到了改善。

法國地方3電視台採訪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主席

近來,法國民眾對總統薩爾克奇在對待中國人權問題上的反覆無常感到失望,反而使越來越多的法國人開始關注中國人權,很多法國媒體報導的焦點是北京奧運和中國人權問題。法國人開始看清中共舉辦的奧運本質,法國民眾為他們的總統參加北京奧運而感到羞恥,因此也把「虛偽獎」金獎授予了他們的總統尼古拉・薩爾克奇。

這次活動中有法國電視3台,東部最大的報紙「共和國東報」,法國藍色電台等多家媒體對主辦者和與會者進行了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