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基點 救度眾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9月12日】

師父說,「這場迫害是舊勢力強加的,不在正法需要之內,即使這樣大家也走過來了。」(《美西國際法會講法》)面對正法中出現的這種迫害形勢,需要大法弟子走出來證實法,一方面是為了維護大法,另一方面是為了救度眾生。這兩方面就是我們證實法的基點。基點擺正了,路才能走正,證實法的效果才會好。下面我談一談自己對幾個問題的個人所悟,供大家參考。

一、營救同修

同修被綁架迫害後,我們在營救時,基點要擺正。我們營救同修的目地並不是單純為了同修本身的解脫,首先是為了維護法,大法弟子就是大法的一個粒子,大法弟子被迫害,就是大法被迫害,法能允許被誰來迫害嗎?不允許;其次,大法弟子身肩救度眾生的使命,被關押起來,沒有人身自由,耽誤救度眾生;再次,那些實施迫害的世人,也是被邪惡迫害的對像,對他們也要救度。通過講真相讓他們明辨善惡,同時清除操控他們行惡的邪惡,使他們停止對大法犯罪。

二、不承認迫害

常聽同修說:即使我自身有漏,也不允許邪惡對我實施迫害。這話沒有錯,但是不同的人說這話時的基點不同。有的同修的基點就停留在自己身上,意思是我不能被迫害,維護的是自己,基點沒擺正。因為我是大法的一個粒子,承擔著救度眾生的使命,所以才不允許邪惡迫害,維護的是大法和眾生。

三、如何面對迫害

一個人走上修煉道路後,他所碰到的一切環境都是他的修煉環境,包括勞教所和監獄也是他的修煉環境。雖然這種環境不是師父安排的,是舊勢力強加的,但是身處這種環境就不修煉了嗎?不會。邪惡能夠改變我們的修煉環境,但修煉的道路如何走還取決於我們自己。所以說在被迫害中也是在修煉中,只是我們不能配合邪惡的任何要求,不走它安排的路,還是繼續走師父安排的路,全面做好三件事。不管修煉的環境如何改變,是寬鬆還是嚴酷,修煉的要求不會變。

四、三件事

以前我在學法時,隱藏著一個目地,就是為了保證自己的安全。認為學好了法,正念強,不會受到迫害,其實這也是一顆向大法中求保護的私心,基點不正。當我學法數量少時,心裡就不踏實,想著法學少了,正念不強,別讓邪惡給迫害了。後來,我通過向內找,發現了自己的這顆私心,並且認識到我們學法的目地是為了同化法,然後更好的證實法,救度眾生。

同樣的,發正念清除邪惡是為了維護法和救度眾生,而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講真相是為了救度眾生,而不是為了給自己的圓滿鋪路,為自己樹立威德。師父希望我們從中樹立威德,修成圓滿,那是師父的慈悲,我們同樣想那就是在求,是私心。神不會為自己著想的。我們所做的三件事沒有一樣是為自己在做,一是為了大法,二是為了眾生。任何一個為己的念頭都是私,都不是神的心態。

境界是修來的,只有達到無私為他,才是神的境界,做出的事才有威德。

個人體悟,旨在交流。如有不當,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