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讀後感

泰國大法弟子 同心


【正見網2008年11月16日】

在《輪迴故事:我的前生故事》一文中,由於本文作者執著於親情,由開著修的姑姑以她的前生前世的因緣點化她,前世她精明、能幹,這世性格懦弱,做事很笨拙,由於上世太過精明,造業甚多,所以當世兒子賭博、兒媳偷自己的錢,兒女不孝,由於造業甚多,最終落了個被餓死的結局。上世的不孝順的兒子為這世自己不願搭理的爺爺,上世疼愛的孫子為這世對自己非常好的父親。

輪迴轉世中的因緣關係、因果報應,透視出世上沒有無緣無故出現的事,誰跟誰好,誰跟誰不好,做事中所出現的矛盾、是非、干擾,都有它的根源,人生中的矛盾與干擾,人人都希望躲避、遠離,不願降臨在自己頭上,都企盼人生路上風調雨順、暢通無阻,可站在修煉角度上誰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常人在這個世界中享受著親情帶來的快樂,享受著金錢與物質、名譽與利益所帶來的滿足。作為一名正法修煉者、大法弟子,應看穿塵世中的因緣恩怨。久遠時期,在宇宙中在主佛面前立下重誓,冒著「神死了」的安危下世助師正法,在最後的時刻,誰也不希望帶著遺憾回去。不被常人因素帶動、扔掉常人中骯髒的「包袱」,明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做好「三件事」,時間不會長,卻能成就、錘鍊出信師信法、堅定實修的大法弟子。錯誤、麻煩、矛盾、干擾這些都不算什麼,能從這些修煉過程中抓住每一次提高的機會,把常人中認為的不好事善解成促進大法弟子前進中的好事,這是關鍵。世間的一切對修煉人來講都是假象,都是過眼煙雲,既然是假象我們又何必對這些假象用心、動心呢。

一點體會與大家分享。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