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西雅圖觀神韻 盪氣迴腸滿座皆驚



【正見網2009年01月19日】

神韻晚會在西雅圖派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上演

2009年1月18日下午2點,神韻國際藝術團主演的神韻晚會首場在美國西北部名城西雅圖著名的派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上演。當天的氣溫很低,達到華氏攝氏度40度,但絲毫未影響西雅圖觀眾觀看由神韻晚會的興致,各族裔觀眾皆盛裝前來。

今天是臘月二十三,灶王節,民間稱之為小年夜,是祭祀灶君的日子。灶君是中國民俗神中最重要的小神,與土地、倉神等並列為家神。傳說他是上天派往各家各戶的大使,管人住宅,記人造諸善惡及其功德,錄其輕重,夜半奏上天曹。

當神韻晚會《開創五千年文明》節目的大幕一拉開,觀眾即自發地響起熱烈掌聲。新穎的開場令觀眾眼前頓時一亮。精美絕倫的歌舞、亮麗的色彩、別具匠心的動態天幕,讓「飛機之城」觀眾領略了東方神傳文化的精粹。

心理學教授:神來了!

心理學教授楊奉軍觀看晚會後激動的說:「盪氣迴腸!……對我來講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聞得幾回來。我以前理解是好像人間是很難聞得到的,很難看得到、聽得到,可是現在來了,我特別感動」楊奉軍哽咽到:「是一種什麼心情呢?神――神來了!」

楊教授。(攝影/馬有志)

從小就信神但後被共產黨逼迫放棄信仰的他表示:「我覺得現在神來了,把我引到那裡去――引到神的路上去,所以這個節目啊,我覺得太感動了!」

「如果大陸的人看到,甚至包括一些很壞的人――他也會被感動,他也會被感動」。「我想啊,因為我是第三次看哪,以後我希望――經常看,特別我希望什麼時候到大陸去,救那些同胞」。

美侖美奐的歌舞、亮麗的色彩、別具匠心的動態天幕,讓「飛機之城」觀眾領略了東方神傳文化的精粹。(攝影:馬有志/大紀元)

華州藝術委員會委員:服裝是人間沒有的

Latha Sambamurti女士是華盛頓州Redmond藝術委員會的委員,是一名專業小提琴家,傳統的南印度傳統音樂表演家。在美國西北部,加拿大和印度參加過多次音樂會演出,同時,她還編導和製作了大量的兒童傳統文化創作作品。

她說:「現場音樂伴奏非常出色,我能聽出是東西方不同的樂器在一起演奏,因為我有很多演出經驗。東西方的音樂結合在一起,太美了,觀看和享受這樣的演出太棒了。音樂和每一個舞蹈的配合恰到好處。」

「我感到自己語言的貧乏,無法描述出我的享受和對演出的喜愛。」「天啊,服裝太絢麗了,我想這不是人間的設計。」

「那個關於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節目,我一直在哭。這個節目的編舞恰到好處,你感到很平和,非常觸動你的心靈深處。」

公司總裁:節目觸動了我的心

媒體英語公司總裁、音樂顧問、作家Chris Knab表示,他非常喜歡晚會的節目,絢麗的服飾,動聽的音樂,很少有機會能聽到這樣的音樂。他說:「我特別喜歡擊鼓的舞蹈《龍泉鼓舞》。」

媒體英語公司總裁、音樂顧問、作家Chris Knab。(攝影/周容)

Chris表示,這麼好的舞蹈不讓在中國上演,這出乎他的意料。他說:「我最喜歡的節目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觸動了我的心。」

大陸人士:這個演出給中國人長臉了

何女士和陳先生夫婦最近剛從大陸來到美國探親。他們在1月18日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西雅圖的上演的中國新年晚會第一場演出。晚會大幕一拉開,就深深吸引了何女士,她告訴記者:「開幕,就是第一個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非常好,背景的仙境很真實,就好像我自己就在那個仙境中一樣了,我很投入。」

陳先生夫婦(攝影/李梅)

她表示,演出表現中華優秀的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很好。她說:「那個關於迫害的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讓我感到我快掉眼淚了,我覺得真善忍是很美的,很好的,就是覺得很感動,說不出來那種感覺。」

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表現一群人因為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煉而遭受中共的嚴酷迫害,但這並沒有動搖他們堅持佛法修煉的信念。

何女士說,其它節目都非常好。在中國新年就快到時,能在海外看到這樣的中國晚會,很難得。

她的丈夫陳先生連聲讚嘆這個演出非常好,非常好。「演員們是用心在演,我看過很多演出,但沒有這麼好的,他們把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全都表達出來了。中國人是很穩重的,演員的動作表現出這種穩重。這個節目是很好的,給中國人長臉了!」

人類學教授:神韻給人希望 好人得好報

Carolina Hartse女士是奧林匹克學院的人類學教授,這是她第二年觀看神韻晚會。她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晚會,「那些美麗的色彩,非常感動人。」「晚會有很多地方使我感動,都非常精彩。」 「特別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濟公搶親》這兩個舞蹈故事,非常好的展現給觀眾。」

她說:「《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非常感動人,也給人很大的希望,同時也使人很感動悲傷。」「它給人希望在於:好人得好報。雖然在這個世界,表面上好像不是如此,但實質上是好人得好報。我認為:這種希望,會使人們去做正確的事情,不管在這個世界得到的結果如何。」

「《濟公搶親》中,濟公要救助人,但人們不相信他。我很感動!我理解:即使人們不相信你,你也要去做你認為對的事情。」「「人們認為他(濟公)不正常,但實際上他想救這些村民。表面上看,他是不正常,但實際上他是對的。」

「我覺得:在日產生活中我們經常瞧不起一些人,認為他們不正常或者有問題,但他們可能在更深的意義上有一種精神被我們忽略了。這個故事告訴我,要透過現象,去看一個人真正的精神,而不是表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