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品德仁厚 貴子天賜(新加入錄音)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9年02月11日】

明朝時,在竟陵地區(也就是現在的湖北天門)有一個人姓錢,富甲一方。他樂善好施,但卻沒有兒子。鄉裡有一戶姓喻的人,受到有權勢人家的逼迫,只好向他來借錢。錢先生沒讓他寫字據,就把錢如數借給了他。事情平息後,喻某帶著妻子、女兒前來致謝。錢先生的夫人見到喻家女兒長的漂亮,就跟他們商量,想讓自己的丈夫娶她為妾,喻家也同意了。

錢先生知道後卻說: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提出這樣的要求,這就是趁人之危,實乃不仁之舉;本意是要行善,卻夾雜了自己的慾望在其中,讓私慾玷污了自己的善行,實乃不智之舉。你趕緊把喻家的女兒好生送回去。

當天晚上,錢夫人夢見天神對她說:你丈夫品德仁厚,將賜予你一個貴子。一年後錢夫人果然生了一個兒子,起名為「錢天錫」。後來錢天錫果然在鄉試、會試中接連告捷,中了進士,官至御史。

看了這則故事,我感到錢先生真不愧是一位品德高尚的義士,他能得到如此貴子與他不雜私心的一心行善是分不開的。再想一想,現在有的人做了一點善事就巴望著回報,甚至有人還因為沒有在期望的時間得到他期望的回報,而變的怨天尤人,甚至於走到了反面不再行善。把他們這種為有求而行善的私心與明代錢先生的無私善心相比,就顯的不夠純正了。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