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因果無欺 善惡有報

智真 整理


【正見網2009年02月19日】

南朝宋時廣陵地區有個名叫李旦的人,為人質樸實在,以行為謹慎而聞名鄉裡。元嘉三年正月十四,李旦突然生病昏迷了,七天後甦醒過來。家裡人忙問他是怎麼回事,他就把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

幾天前,李旦晚上睡覺時,突然有一人手裡拿著信札,來到他的床前對他說:「府君叫你去一趟。」說完後沒等李旦反應過來,就把他帶走。李旦隨此人一直往北走,路很平坦,也沒什麼行人。不久前面出現了一片金碧輝煌的宮殿,像是一座王城,每座樓台都彩繪的華麗美觀。這裡戒備森嚴、層層有人把守,李旦進了宮殿,層層深入,終於來到了大廳。廳中坐有三十多個人,一個個表情都很嚴肅。有一個人朝東坐著,氣度如王者,他的左右各有上百人的侍衛,並排站著,整個大廳裡的氣氛猶如衙門的公堂一般。那個王者模樣的人見李旦來了,就對周圍的人說:「帶李旦到地府看看吧,讓世人知道報應是怎麼回事。」

「轟!」李旦如墮雲霧之中,那些剛才還栩栩如生、在他眼前的人突然不見了。抬頭往四處一看,原來已到了地府,只見旁邊有幾千名男女老少並排站立著,低垂著頭。有五六個身穿黑衣的官吏,拿著名冊在點名,凡是被叫到名字的,都站出來按順序排成一列。不一會兒,又有一個官吏拿著名冊,將這行人分為兩列,各入各門。

李旦被帶到南門,其中有一個身穿深紅色衣服的人坐在屋中按次序叫每個人的名字,還問每個人生前所幹的事:「生前犯過什麼罪,做過什麼善事?都要從實說來。我們這裡常年派遣六部使者駐人間,專門記錄每個人一生的善惡行徑,一絲一毫都沒有疏漏。所以,做了多少好事、壞事我們都很清楚。」審訊、核實完畢後,經過文書校對,就根據罪人生前所犯的罪業進行懲罰。

李旦接著看到各種罪人接受各種不同的刑罰,他目不忍睹,問旁邊官吏說:「那麼生前要做些什麼樣的事,才能得到好報?」官吏回答:「只有敬信神佛,行善才能得到好報。」李旦又問:「人原來曾做過壞事,但他改邪歸正後,罪孽能否得到免除?」官吏答:「因果是分明的,只有不斷行善才能彌補過失,趕緊懺悔還是有救的。你回去後把在這裡見到的告訴世人,讓他們多行善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千萬要慎重呀!」這時,又有獄卒來傳話說:「府君相信你對地府的事情已經看清楚了,你現在就可以返回陽間,如果以後還需要你來,我們還會再去接你的,你走吧!」李旦於是離開了地府,一下子就醒來了。李旦告訴大家說:「府君是要我回來告誡大家有因果報應的存在啊!」

元嘉六年正月,李旦又夢到去了地府,回來又講了一番上次那樣的故事。不過,這次他還帶回一些罪囚給陽間家人的寄語,說:「活著時為了追求一時痛快,貪圖享受,造了惡業也以為沒人知道,沒想到死後,要受到這樣的懲罰。」他們都希望現在活著的後代子孫要記取教訓,好好行善,這些罪囚也沒說清楚讓李旦去找誰,只告訴了自己姓什麼名什麼,一開始李旦以為無處查尋,後來按著他們所說的姓氏找了幾次,居然都找到了。

後來一次,李旦夢到府君對他說:「甲申年,在陽間,將會有疾病流行,是為了除掉一些惡人。只有敬信神佛、信奉佛法,唯有行善之人才可免除此禍。」李旦將此話告訴鄉親父老,果然沒多久,國內真的來了一場瘟疫,而李旦和信佛敬神、修持向善的人,皆平安度過了這場災難。

因果關係是客觀存在的,種善因必得善果,因為善惡有報是天理。今天,有識之士向人們講清真相,告訴人們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將會擁有美好的未來,人們一定要珍惜善緣啊!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