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三尺頭上有神靈(新加入錄音)

貫明


【正見網2009年02月21日】

小時候母親在教育我怎樣做人時,經常講的一句俗話就是:「人有好心天知道。」看著母親深信不疑的樣子,我當時卻無法完全理解這句話的真正涵義,因為在當時的生活環境中,我的眼睛經常看到的是好人總是被惡人欺負,一些為非作歹的流氓地痞卻沒有得到現世的報應,表面上好像活得輕鬆自在。然而,後來我逐漸長大之後,才發現好人行善積德最終都能健康長壽,因為好人都是心胸坦蕩,堂堂正正,無憂無懼,因此他們都能保持一個平淡祥和的心態。為非作歹的惡人則恰恰相反,或慘遭橫禍暴斃,或身患絕症而亡,驗證了人們常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善惡皆報。」

中國有句俗話說:「三尺頭上有神靈」,又作「離地三尺有神靈」,意思是說,神靈無時無地不在,人不管做了什麼樣的虧心事,他可以騙得了人,但他永遠無法瞞得過神靈,而且或遲或早一定會遭到報應的。古往今來,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中國宋代的大奸臣秦檜與其妻策劃於密室,枉殺了愛國忠臣岳飛父子,他自以為其惡行可以瞞天過海,但是不久之後就東窗事發,不但躲不開神目,連普天下的老百姓都知道是他用莫須有的罪名殘殺了民族英雄。秦檜死前遭報生了一個大背瘡,死後被鑄成鐵像直到千年之後的今天仍然跪在岳墳之前為天下人所不齒;德國的法西斯頭目希特勒用毒氣殘殺了六百萬無辜的猶太人之後,結局是他也在蘇軍兵臨城下之時自殺身死;日本的戰爭狂人東條英機被遠東軍事法庭判處絞刑等……古羅馬的暴君尼祿曾經實行過恐怖統治,他曾經殘酷迫害過基督教徒,把基督教徒送到競技場,任憑猛獸撕扯、啃噬,也有一些基督教徒被他釘在十字架上示眾,還有的被迫穿上澆了瀝青的緊身衣,給綁在「火刑柱」上活活燒死。然而此後不過數年,強大的羅馬帝國逐漸走向敗落、滅亡。

翻開歷史的書籍便可一目了然,自古以來各民族都相信神、佛的存在,相信超自然力量,中國人歷來都是信佛信道,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是在近代,許多人受到了中共邪黨「無神論」的毒害之後,才變得越來越不相信因果報應了。但是人世間的任何人都不可能逃脫善惡必報的天理,因此那些追隨中共邪黨幹壞事的爛鬼惡人也決不會例外。君不見用酷刑殘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六一零頭目及惡警壞人都被曝光,有些惡人已經得到了現世現報,只是中共對廣大民眾封鎖了這些信息而已;那些用酷刑殘忍迫害高智晟律師的人渣敗類也已在國際社會上公開曝光,它們被徹底清算的日子當不在遠;有一些年輕人曾經問我:江鬼父子惡貫滿盈,罪惡滔天,它為什麼沒有受到報應啊?豈不知江鬼之子已患肺癌,已在痛苦中償還罪業,這不是報應是什麼?當然更大的報應還在後邊,秦檜、尼祿、希特勒等人都是前車之鑑。

中國古代的道德水準比較高,所以從中國古代流傳下來的許多俗語和諺語中也隱含了古人的人生智慧與高尚的道德。隨著社會道德水準的不斷下滑,現代人已經越來越難理解這些成語和諺語的真正涵義。然而,如果靜心去思考一下,就會發現這些俗語和諺語都是很有道理的。神靈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在現實生活中,誰能明白了這些道理並且能夠身體力行,誰就能為自己的生命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