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回歸正統 聲譽日隆



【正見網2009年04月23日】

據大紀元報導,2007和2008年的兩屆大賽回歸正統、促進文化交流的宗旨,呈現的純善純美的文化藝術,令主流社會耳目一新,在國際上聲名鵲起,聲譽日隆。2009年的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即將陸續隆重登場。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表示,大賽已更加深入人心,很多參賽選手都主動的傳播正統文化,在各地掀起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熱。我們看到形勢非常好,相信今年的大賽將辦得更加盛大,更有氣勢。

世界盛事 精彩紛呈

馬麗娟表示,新唐人在西方主流社會為全世界華人舉辦的全球系列大賽,可以說是歷史首創。前兩屆的全球系列大賽可謂高手雲集,盛況空前,其中不乏曾獲得國際國內大獎的精英。無論從恢復和弘揚傳統文化的宗旨方面,還是從大賽的規模和要求、參賽者的範圍和水平、以及後續反饋和影響力來說,不僅是世界級大賽的水準,而且對於社會回歸傳統起到的引領作用非常巨大。

她說,散居在世界各地的華人人才濟濟,但很難得有機會聚集在一起切磋技藝。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對專業水準要求很高,真正給全球華人、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們,搭建了一個發揮專長、展示技藝、切磋經驗的高水準舞台,對於他們多年的勤學苦練和辛勤付出是一個極大的肯定和鼓勵,也為他們今後的發展之路鋪墊了一個很好的機會。

馬麗娟表示,隨著賽事盛況的傳播,大賽被各個領域的專家們所認知、認同。今年的大賽報名目前已非常踴躍。她相信,這個系列大賽將受到越來越多的專業人士的青睞,會辦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熱鬧。

恢復傳統 回歸正統

馬麗娟表示,主辦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的宗旨是希望各個專業領域都能真正地復興傳統、回歸正統文化,這一點在每一個大賽的章程中都有體現,要求比賽的主題、內容、手法、畫法等都是傳統的、正統的。

她說,中華文化源遠流長,這對中國和全世界都是非常寶貴的財富。現今中國社會的精神和文化已日趨空虛,傳統的精神被不良的東西所取代。這是非常令人憂心而痛心的現象。這也更激發我們實踐恢復傳統、回歸正統的理念,真正走出一條繼承和傳揚傳統文化的正路來。

把中國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

作為新唐人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過去的兩屆大賽中倍受關注,今年將是系列大賽的第一項比賽,於6月19日至21日在美國紐約舉行。

馬麗娟表示,根據章程,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把這種中國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開創中國舞蹈的新紀元。

她說,展現真正的中國古典舞,恢復真正的傳統文化,這是舞蹈專業人士們的共同使命。新唐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不僅給舞蹈藝術家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舞蹈藝術與專業能力的平台,同時也提供了非常可貴的切磋交流平台。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走進大賽,了解宗旨,分享才華,交流和深化對中國古典舞的理解,切磋和提升舞蹈技藝和境界,一起把真正純善純美的中國舞呈現在世界觀眾面前。

馬麗娟特彆強調,在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後,將特邀風靡全球、載譽無數的神韻藝術團表演,觀眾將再賞神韻風采。近幾年來,神韻藝術團在全球盛大的巡迴演出,在各個國家和地區引起了巨大的震撼,獲得藝術界精英、各界名流的盛讚及各級政府的褒獎。「神韻」成為名副其實的一流藝術品牌蜚聲國際,在弘揚正統文化的同時,也掀起了中國古典舞的熱潮。

源承古人行為規範 推動傳統美德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評委魏璐表示,正如漢服大賽的章程中所言,此項大賽旨在促進具正統理念的優秀的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本大賽旨在推崇植根於五千年中國歷代服飾文化的淵源內涵和底蘊,本著源承古人「仁、義、禮、智、信」的行為規範和純善純美的價值取向,尋回漢服源遠流長的珍貴服飾禮儀文化。

魏璐指出,漢服凸現中國人含蓄內斂、溫柔謙恭、端莊穩重、清雅脫俗的氣質美與內涵美。漢服回歸,在把失傳的、寶貴的服飾文化找回來的同時,也在提高審美觀和價值趨向、歸正人的行為規範、推動傳統美德、提升人類社會道德等方面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馬麗娟說,大賽不僅在於藝術形式,而且尤重內涵,系列大賽中的每一項賽事都如此。對於小提琴、鋼琴等大賽,雖是西方文化,但比賽的曲目和手法也都要求是古典的、正統的。

國際品牌 專家認證

馬麗娟還介紹,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正在成為一個成功的品牌,受到主流社會的認知。不少參賽選手在獲獎後,在求職和專業發展的道路上,獲得了更多機會。

去年參加「全世界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台灣青年優勝廚師蔡明諺,因該項殊榮而獲得赴加拿大工作的機會。他曾表示,新唐人電視台提供了一個很大的平台,這是史無前例的,假如沒有這樣的平台,我們這些廚界的朋友們,空有技術但是卻無從發揮,也無從交流。

馬麗娟表示,這樣的例子不少。去年大賽舉辦過程中,有很多專業人士在現場觀看,物色人才。他們認為在新唐人主辦的全球系列大賽中,可以找到真正的專業人才。

深入人心 口耳相傳

馬麗娟表示,前兩屆大賽很成功,在恢復和推廣傳統文化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很多參賽選手心懷感激之情,感謝新唐人給他們搭建了一道走向國際舞台的橋樑。不少參賽選手在回到他們所在的國家和地區後,都自覺的成了大賽的信息員,主動傳播大賽的訊息,並幫助推薦專業人士參賽。

「他們認為在很多傳統都被遺失的當今社會,還有人為恢復傳統盡心盡力,他們感到非常難能可貴。他們在參與的過程中,與行家們切磋技能與經驗,也感覺自身受益匪淺,自己的才華能夠在這裡得到施展、承認及提升,感到由衷的欣慰與快樂。有些選手表示,不管能否拿獎,重要的在於參與,在於去承擔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責任。」

馬麗娟表示,所有參賽者、參與者、支持者、觀眾們等都為推動復興傳統文化盡了一份力。而且很多參賽選手都表示,在參與的過程中,自己對傳統文化的理解、自己的思想境界也在提升。

漢服金獎得主:在大賽中脫胎換骨

去年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金獎獲得者王昭清表示,她在去年參賽的過程中受益良多,這種受益遠遠超過獲得的金獎本身。她說,之前對漢服有一些朦朧的想法,但是在去年參賽後對中國服飾文化有了更成形、更高境界的理解,是對專業技能、審美觀、道德觀等的綜合提升,自己好像脫胎換骨一般。

她說,漢服的創作就如同中國舞、聲樂等其它藝術形式一樣,那種真正的美不僅僅來自於表面的美,更來源於其所承載和表現的文化內涵。要創作出完美的漢服,不僅要有專業水平和正的審美觀,而且要純淨心態,拋棄私心雜念,從紛亂中靜下心來,並且包含虔誠、耐心、用心去做,盡力做到完美。這是一個既充實愉悅又磨鍊人心的過程。

廚技金獎得主:竟然在海外找到中華文化的根

去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金獎獲得者陳永明表示,榮幸的參賽並獲得冠軍,感到最大的受益者還是自己。

他說,能夠獲獎固然是自己的實力,但也得益於整個大賽那種純正的場。他說,我們這一行,在餐館處於刀和火之中,時常脾氣暴躁,但是在去年參賽的現場,這種脾氣完全沒有了,那個場非常平和、和諧,我心態很平靜,覺得是否得獎已經不重要了,我很享受這種過程。我想這種心態是我能將廚技發揮到極致的重要保證。

陳永明表示,在參賽過程中,我在各個方面都有很大的收穫。我有機會接觸了來自各地的高手,認識了更多的同行和朋友,領悟了更多為人處世的道理,學到了以前參悟不透的東西,感覺茅塞頓開。在技術上和心境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陳永明表示,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做人的希望,我找到了中華民族文化的根。這讓我在驚喜之餘又覺傷感,如此偉大的民族,他的根脈,竟然是在海外找到。我希望各項大賽的盛況能夠更廣泛的在大陸傳開,希望將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發揚到國內。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盛況傳回大陸 民眾熱盼

安徽學者、原安徽省檢察院檢察官沈良慶表示,新唐人舉辦的各項世界級大賽的消息和盛況已經傳回大陸。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了不起的創舉。

他說,當今中國社會,謊言和暴力操控,假惡丑橫行,人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美的藝術了,因此對是非、善惡、好壞、美醜等也缺乏分辨能力了。新唐人舉辦的各項大賽是在真正恢復傳統文化藝術。受益的不僅僅是參賽者和現場觀眾,也包括聽聞者。我們看到相關報導,非常驚嘆,也由此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所在。

西安學者、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表示,從大紀元等媒體的報導中看到新唐人系列大賽的盛況,感到很振奮。他說,僅僅從報導和照片上就能感到各項文化藝術賽事的世界級水平,五彩繽紛,精彩紛呈,藝術氣息很濃厚,令人耳目一新。這非常了不起!極大的鼓舞了身處黑暗中的大陸民眾的信心和勇氣。

他們都表示,雖然目前也有大陸專業人士可以參賽,但畢竟還是鳳毛麟角。他們期待並相信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將在大陸舉辦,讓更多的專家們能夠共襄盛舉,為恢復中華傳統文化藝術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比賽信息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2009年2月16日開始接受報名。比賽日期為2009年6月19日至21日。比賽(初賽、複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美國紐約市舉行。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2009年3月25日開始報名。亞太區初賽日期:2009年6月20日至21日。北美區比賽日期:2009年7月31日至8月2日。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2009年2月20日開始報名。比賽日期為2009年8月26日至30日。比賽(初賽、複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美國紐約市舉行。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效果圖來稿截止日期:2009年5月15日(以郵戳為憑)。預賽初評:2009年6月5日前對參賽效果圖進行初評並簽發入圍通知書(同時給出參賽服裝作品的規格尺寸)。參賽服裝作品截止日期:2009年8月10日。正式比賽及頒獎典禮:2009年9月10-11日在美國紐約市。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每位參賽選手只可選擇一個初賽區參加初賽。亞太賽區:2009年7月4日至5日,台灣高雄縣立體育場。北美賽區:2009年9月,美國紐約市。決賽和頒獎晚宴:2009年9月,美國紐約市。具體信息稍後公布,請注意查看網站更新。

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2009年3月1日開始接受報名。亞太區初賽日期為2009年9月。北美區比賽日期為2009年10月。具體信息稍後公布,請注意查看網站更新。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賽區初賽:2009年8月1日於台灣。北美賽區初賽:2009年10月3日於美國紐約。複賽和決賽:2009年10月4日於美國紐約。具體信息稍後公布,請注意查看網站更新。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報名截止日期:2009年8月31日。大賽組委會將於2009年9月15日給所有入圍參賽者發送入圍通知書及邀請函,並在大賽網站上公布相應名單。展覽及頒獎典禮將在美國紐約市舉行(2009年12月2日至5日)。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報名截止日期:2009年8月31日。

更多詳情請見:http://competitions.ntdtv.com/home/index.html
報名熱線:1-646-736-2988
傳真:1-212-918-347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