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不含沙子

同心


【正見網2009年06月17日】

每個人都知道,眼中吹進了沙塵,人就會有不好的反應,純淨的眼睛裡根本不可以摻進任何雜質,如同講真相救人一樣,不容半點不純淨人心。

平時去景點,自己先靜靜心,找找是否有不純或有為的人心,調整好狀態後再動身,今天上午有事沒有學法,下午感覺心不太純淨,到景點給遊客打展板時感覺正念不是很強,因為平時正念足時,自己的能量場能夠抑制遊客不正的人念。閒暇之餘,想起了需要給一個同修照幾張景點的照片,照兩張覺得不夠,又多照了幾張。在照路對面的景點時,看到對面有遊客指著我這邊跟導遊在說什麼,等遊客過來準備上車時,一個越南導遊用英語跟我說了一些話,雖然沒聽懂她在說什麼,但大概意思好像是說你是不是照相了,為什麼對著我們照相。由於語言無法溝通,這個「突發事件」才沒有繼續。

事後查找自己,心裡很自責,師父給自己這個證實法與救度世人的機會,自己不好好珍惜這個得之不易的修煉過程,由於自己在講真相時摻雜了與救人無關的事情,而且做的有些過,救人時的心態不符合法的要求時,引來了導遊,擋住了展板,致使遊客無法看到真相,最終由於自己的不純影響了救度世人的大事,感覺真是愧對師父的苦心安排。

師父講過救度眾生是第一位的。怎樣更好的講清真相救度世人是我們在做事之前應該考慮好的,心無雜念,心態純淨的去做事,進展會比較順利,干擾也少,有也會很快的善解。

以上是自己在教訓中得出的一點淺顯認識,寫出來與同修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