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做在一念之間,也差之千裡遠

靈兒


【正見網2009年02月14日】

很多事情在想和行動之間,下決心去做的時候,成果離我們並不遠。然而,由於懶惰、求安逸之心也會使很多該完成的事情成為遙不可及的空想。每一次夢醒時分,都會為自己做的不夠好而痛悔、嘆息。因而,時時提醒自己,把握好每一次提高的機會。時刻理性清醒的對待每一件細微的小事與思想,以做好分內的事,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一次,和一位姐姐(同修)約好晚上去救度眾生,於是我帶上了一整包的真相資料出發了。白天忙於自己每天必做的常人工作,晚上較晚時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當天,天氣陰沉沉的,下起了??小雨。看看錶,到約定的時間越來越近了,雨也欲下越大。和姐姐通了電話,彼此談好不去赴約了,準備明天完成計劃約定。看著風雨,才想起自己急忙出門忘帶了雨具。心想只能淋雨而歸了。這時一位大爺走了進來,(我們認識,平日向他講過真相)把身上的雨衣脫下來,讓我穿著回家。起初我謝絕,因他一再堅持,我也就收下了。回家的路上,於風雨中已睜不開眼睛了。邊走邊想著救度眾生的事情因下雨被耽擱了,這很不好,難道海外的同修在街頭長期堅持講真相,發正念也會因為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嗎?他們不是嚴寒酷暑,風雨無阻的在堅持嗎?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已到了家門口,才發現開家門的鑰匙忘在真相包裡了。(因下雨,沒帶包包)其實是師父在點醒我呀,沒有鑰匙就不能回家。那真相不正是眾生回家的鑰匙嗎?怎麼能耽誤眾生回家呢?那雨衣不正是慈悲的師父通過常人送來讓我保護資料不被淋濕的嗎?!

想到這兒即刻按原路返回,將真相取出,懷著最真誠慈悲的心送往每一戶眾生的門口。腳上踩到了泥巴,就到雨水多的地方把鞋子弄乾淨,已免給清潔人員帶來麻煩。鞋子、身上濕透了,但真相被保護的沒淋到一滴雨水。發送完畢後,就高興的回家了。

日後,我要將自己所想的救度眾生的願望,一個個的用行動實踐。而不是停留在想與做之間。因為那雖是一念之間的距離,也差之千裡遠呢。

謝謝師父的慈悲點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