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個人的經歷看對法輪功的迫害影響到每一個人

正心


【正見網2009年07月18日】

中國大陸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持續十年了。有的人可能在想:我又不煉法輪功,這與我有什麼關係呢?事實上,對法輪功的迫害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這一點從我個人這些年的經歷中就可以看出來。

(一) 對人生真諦的苦苦追尋

我出生在華北平原的一個普通家庭,自幼就接觸著傳統的家庭教育,同時又夾雜著時代的鉻印。家裡的書並不多,但從收音機裡《岳飛傳》與《楊家將》的故事中明白了善與惡,從《西遊記》與《大鬧天宮》等電影中了解到了神的存在。從棒打蘆花的故事裡知道了何為孝,從逢年過節的規矩與傳統的灶神故事中知道了要敬天知命。

父親是位教師,母親也讀過幾年書。他們對子女們的期待很高,常常用「子不學,斷機杼」的故事來鞭策我們。所以從小就知道要認真讀書,而且憧憬著有一天能博覽群書,知曉天下事。

然而,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從書中找到答案的。因此,當面臨著家長裡短的矛盾、當面臨著祖父因「右派」遭歧視、當面臨著父母的老實被人欺負、當目睹著世態炎涼時,常常產生許多困惑與疑問。

於是在傳統文化以及西方文化中尋求答案。當看到古人說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時,心裡不禁充滿了共鳴。同時發現在西方,也流傳著「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生還是死,這是一個問題)。

可是,儒家的「仁」無法解釋自己面臨的現實社會的衝突,佛家與道家的學說又似乎遙不可及,身邊的氣功方法也難得真味。所以在燕園大學畢業時,不僅舊的問題沒有得到解釋,新的問題又冒了出來,卻也無可奈何。就在這種情況下,踏出國門,開始了讀博土的留學生涯。

(二) 修煉法輪功後的喜悅

十二年前的夏天,在與父母通電話時,發現他們一掃昔日的沉悶,言談中充滿了生機與希望。於是了解到,全家都在煉法輪功,不僅強身健體,而且照著真善忍去做時能考慮他人,對個人、家庭與社會都有好處。好奇之餘,也想了解一下。

當收到父母寄來的書後,就開始讀了起來,覺得和以前看過的書不一樣。過去困擾自己的問題有了些眉目。接著讀下去,再加上父母又陸陸續續寄來幾本書和教功錄像帶,漸漸的明白了許多。

於是理解到人是一世又一世轉生的,期間有意無意的做壞事時會造下業力--而這些都是要償還的。所以生活中遭遇到的困苦和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都是有原因的。又明白了,只有放下各種不好的想法,在同化真善忍的修煉道路上正確對待種種磨難,才能從根本上化解這些冤怨讓生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從此,生命中有了希望。儘管生活中還有不順心的事,儘管自己有時做的好有時做的不好,但畢竟是走在一條正道上,一條實實在在的、能夠讓生命有保障的路上。

(三) 對法輪功的迫害影響到每一個人

早在一九九七年,儘管那是迫害的兩年前,大氣候是好的,卻已經有一些跡象顯示中共開始注意法輪功,而且國內的一些煉功點受到干擾。但是全家人都很堅定,畢竟我們通過自身的經歷已經知道了法輪功是什麼。

在一九九九年四•二五法輪功學員因不公正待遇大規模上訪後,記得那天早上,實驗室裡一個中國人告訴了我這件事情。儘管不了解具體情況,我還是多少向他講述了一些法輪功是什麼。當地報紙轉載了一篇文章,因為內容有些失實,所以我們向其講了真相。於是報社專門派記者來採訪我們,拍了煉功的大照片登了出來。於是好多人開始詢問有關情況,曾經有一次煉功點來了七八位西人新學員。

一九九九年七月,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了。當時雖在國外,卻也感受到壓力。一位剛接觸法輪功的西人說她看了這條消息後,心裡焦急的夜不能寐,要給總統寫信呼籲這件事情。兩天後,她來到煉功點開始學功。時至今日,她仍是那個城市講真相的主要學員之一。

與此同時,海外華人卻反應各異。有的頭腦清醒,知道中共擅長於搞運動整人,因此對其造謠謊言不屑一顧,並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然而,更多的中國人開始漸漸受中共媒體宣傳的影響,對法輪功有了一些看法。我太太的父母也由支持她煉法輪功轉為沉默。

一九九九年九月,山東招遠的趙金華被綁架,十天後被迫害致死。得知這條消息後簡直不敢相信,但畢竟發生了。隨後不久,二零零零二月,山東濰坊陳子秀被活活打死......

二零零一年一月,天安門自焚騙局出籠了。當實驗室的美國同事告訴我後,我雖不知詳情,但告訴他們法輪功學員是不會殺人或自殺的。隨後不久,這場騙局就被揭穿了,大白於天下。

然而,就這樣迫害一天天的發生著,至今已經十年了。期間,數千名無辜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更多的被關押,甚至在勞教所或精神病院遭到慘無人道的折磨。

我的父母幾個孩子中有一個因上訪被判勞教,有一個因向身邊人講真相被判勞教。當一位同事大聲叫嚷著說他不相信對法輪功的迫害時,我提到了自己的兩位親人,他默然了。而我的岳父母則以各種理由反對我煉法輪功,說我參與政治,儘管他們內心也知道我並非對政治感興趣的人。在過去十年中共傾盡國家宣傳機器的造謠誣陷中,有多少人還能獨立的思考與判斷?有多少人並未深入了解法輪功,卻人云亦云的重複謊言起到了落井下石的效果而又不自知?

這些年中,在向同學、同事、鄰居及世人講述法輪功的真相中,也見證了種種反應:了解真相後的同情,對這場暴行的憤慨,知道自己曾被中共矇騙後的大夢初醒,拒絕真相者的冷漠......

蒼天有淚,可憐世間蒼生無知中造業;大地無言,難盡古今滄桑歲月之無情。

(四) 結語

大是大非面前,每個人都在做出自己的選擇。生命長河中經歷了許許多多,時至今日,面對真善忍,能否聽從自己的良心,將決定著未來的路。這其中反映出一個人能否清醒的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人類過去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中奠定了什麼是善惡、如何辨別正邪。這些在今天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不少人在尋求真理,甚至願為其付出生命,但當歷史真的走到這一天時,卻可能擦肩而過。

歷史又何其相似?佛教和基督教早期也曾被造謠、誹謗和迫害,然而有人卻忘記了那段歷史。

十年,能讓一個人度過青春時光;十年,能使一個民族改變方向;十年,可以鑄造歷史。

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希望我們都能捫心無愧,沒有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