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寄語

蕭玉


【正見網2009年09月10日】

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是梵文的音譯,亦作優曇波羅、烏曇跋羅、優曇缽華、烏曇華等,英文名為 Udumbara ,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此花之神奇,非人之所想像,無論是銅像、鋼鐵、玻璃,還是塑膠、水果、植物等等,也無論寒暑、無論寺院還是尋常百姓家,都可能留下此等奇花的蹤跡。

「優曇婆羅花」是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因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婆羅奇花花莖細如髮絲、蠶絲,色如玉,白如雪,花形如鍾,周圍散著淡淡的光暈,有的散發出淡淡清香。用放大鏡細看:花瓣微張、有光暈;花莖纖細、有韌勁;無葉相襯,無枝相繞,均現一根、一莖、一 花之玉體。優曇婆羅花分布天然均勻,或開或閉,莖有直有曲,花、莖多不相交,疏朗有致,渾然天成。

1997 年,韓國媒體首次報導了清溪寺出現優曇婆花,後來韓國媒體又相繼報導了許多地方有奇花開放,引起佛教界的驚喜。接著在大陸遼寧省瀋陽、朝陽、凌源、錦州; 山東省煙臺、勝利油田、東營;四川省成都、綿陽;河北省張家口、唐山、石家莊;河南省濮陽、周口、秦皇島、無極、深州;山西省五台山、太原;陝西省西安;湖北省 武漢;海南省珠海;安徽省合肥,北京,天津,重慶;內蒙赤峰;黑龍江大慶等地陸續傳出了優曇婆羅花開放的消息,並有很多見諸媒體報導。這種奇花也在台灣、 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美國等世界各地處處綻放。這些事實明白的曉諭世人,佛經中傳說的三千年才盛開的奇花優曇婆羅確實降臨了人間。佛經中是這麼說的: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花開之時為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時。《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茫茫人海,經常感覺冥冥之中有一根緣之線牽引著塵世中的人們,超越於漫漫的長路,久遠而清晰。今天,一位與我有共同信仰的法輪功好朋友,特意為我拿來了她精心呵護與珍藏的優曇婆羅花,我感動之餘也不免深深的感嘆。其實,距離當年釋迦牟尼講法時親自觀瞻了優曇婆羅花至今,已歷經了數不清的歲月和輪迴,多少榮辱已被滄桑風化在歷史的痕跡中,如今,唯感神佛以優曇婆羅花的形式展現給蒼生的智慧和慈悲。希望散落他鄉的遊子,莫被滾滾紅塵迷住善良的本性,莫因虛幻的夢境而忘記了回家的路,若有幸能看到或者聽說優曇婆羅花開,必定是上天的安排,誠盼珍惜緣分的同時,也能體會到神佛的慈悲和期許,將法輪大法好銘刻於心間。

寄詩予緣者

神州現靈葩
靜姝綻幽紗
誰解仙客意
夢醒返天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