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在印度唐格拉小鎮創下遊行首例

吳樹枝


【正見網2009年10月12日】

來自台灣、日本等百位天國樂團,2009年年九月底,在加爾各答周邊小城唐格拉(TANGRA)唐人街踩街表演,優美的旋律,震撼唐格拉(TANGRA)小鎮,讓唐格拉(TANGRA)鎮民驚艷的瞪大眼睛,幾乎放下手邊所有工作,駐足圍觀。

有2萬多人的唐格拉(TANGRA)小鎮,少許華人居住,據了解,是從加爾各答的舊唐人移居到這裡,他們大多數從事餐飲業,也有經營開公司行號的,天國樂團沿街遊行,吸引民眾演感到非常驚奇和新鮮。

唐格拉(TANGRA)是個沒有紅綠燈的印度加爾各答周邊的小鎮,街道寬度不大、路邊房舍簡陋,鎮民簡單樸素的生活,表現卻充滿友善。

據了解,這個鎮上,從來沒有任何表演樂隊團體在這兒表演,天國樂團算是破天荒第一次的表演,所到之處,受到純樸民眾高度關注,臉龐露出燦爛爛笑容,感到非常高興。天國樂團在警察及印度同修工作人員搭配下,一路開導前進。樂隊聲聲傳遍整座唐格拉(TANGRA)小鎮,好奇民眾甚至跟隨天國樂團一路前進。法輪功學員在兩旁,分別向駐足圍觀民眾,誠懇的遞上文宣及送上珍貴的小蓮花,尤其接到蓮花的民眾顯得特別興奮,如同天上掉下來的珍貴禮物,格外珍惜。

天國樂團最後來到,這鎮上最豪華的寺廟,也是該鎮鎮民信仰寄託的最大場所。平常唐格拉(TANGRA)鎮年度節慶,鎮民都會在此集會拜拜,場面非常熱鬧,有如台灣各大廟會的慶典一般。當天國樂團來到唐格拉(TANGRA)的寺廟前時,民眾前來圍觀,而且越聚越多,場面難得熱鬧的景致。來自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同修Chitra,在現場向民眾解說法輪大法的創史經過及大法的美好,圍觀民眾都專注聆聽這難得重要信息。

天國樂團隨後在現場演奏法輪大法的音樂,民眾除了在驚奇中感到無比的祥和快樂之外,也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演奏完畢後,與現場民眾互相揮手道別,結束這場唐格拉(TANGRA)小鎮有史以來,讓鎮民難以忘懷的演奏遊行。天國樂團協調人姚文(molly)說,小鎮雖然人口不多,人民卻很善良,師父安排我們來這裡,挽救生生世世等待的眾生,也希望大法能帶給他們有個美好的未來。

加爾各答舊唐人街洪法

離開唐格拉(TANGRA)小鎮,下個行程是加爾各答(Calcutta)舊唐人街洪法。這時已是接近日落黃昏時刻,外面街景也由沒有紅綠燈的簡舍,到繁華街道的燈熱鬧市區。加爾各答(Calcutta)是印度大城,人口1200多萬,市區高樓林立,交通發達,台灣看不到的輕軌車,在這兒四處可見,穿梭街道。

由於市區人口眾多,天國樂團一行三台遊覽車,在塞車中,於萬家燈火時來到加爾各答舊唐人街。由於舟車勞累,全體團員在四邑會館作休息並煉功(該會館為當年國父孫中山的海外據點),有些團員在會館前煉功,並教圍觀民眾習煉功法,民眾都很投入。

為了解唐人街的現況,法輪大法學會會長索林(SUREN RAO)會同當地印度華人,一塊了解當年曾經盛極一時的,如今落寞寂靜的只剩千人左右舊唐人街。這位先生細說當年華人熱絡景況,並逐步解釋建築史跡。曾經有過風華歲月的唐人街,如今盛況不再(移至先前的唐格拉TANGRA小鎮),留下讓人感嘆的回憶。

來自台灣的天國樂團,九月二十六日晚上,浩浩蕩蕩在加爾各答舊唐人街遊行,隊伍有如天人下凡,小巨龍般豪邁壯觀。由於天國樂團表現出色,震撼整個加爾各答舊唐人街,樂團的演奏聲聲響徹雲霄,吸引大批民眾駐足圍觀,難得一見的熱鬧場面,讓民眾感到驚奇與興奮。

有位民眾說:看到法輪大法很好,看到第一次來表演覺得很高興。另外一位年紀較長的陳姓民眾說:這是他生平第次看到這麼好的表演,明天早上七點左右,很多華人會來這賣菜或早點之類,你們(指天國樂團)可以來這表演。記者告訴他,因為時程緊迫無法如他所願,讓他感到婉惜。

天國樂團這次在舊唐人街踩街表演,除了憾動華人及當地印度民眾外,期望大法能帶給印度人民有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