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亮相印度佛教慶典 民眾震撼

吳樹枝


【正見網2009年10月04日】

一年一度的印度佛教慶典,九月底在印度佛教慶典聖地-拿卡波(Nagpur)隆重登場,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受邀表演,當地圍觀及夾道的民眾擠滿現場,場面相當震撼,也受到當地媒體關注。



人口超過三百多萬的拿卡波(NAGPUR),位於印度中部,是印度南來北往的主要交通樞紐,也是印度佛教聖地。印度佛教之所以會復興,其中賓勞.安貝喀博士(Dr.Bhim Rao Ambedkar)功不可沒。因為賓勞.安貝喀博士,原本是個印度教徒,也是「賤民」出身(賤民指沒有受教育的權利),他發現印度應當是善良純正佛教國家,且人人都應有受教育的權利。

賓勞.安貝喀博士(Dr.Bhim Rao Ambedkar)他創立了教育機構,並成為印度獨立後的首任司法部長,起草印度憲法,其中包括廢除「賤民」制度。因此率領150萬印度信徒,轉換為佛教徒,還戮力推展教育,使教育普及化,意味著連最下階層的「賤民」也都能受教育。從此使更多「賤民」皈依佛教,且短短一年內就有八百萬人成為佛教徒,30多年後的今天,快速的增加到六千萬人以上。使數以萬計人民生活獲得實質改善,後代更是踏實受惠,民眾感念剜心刻骨。

賓勞.安貝喀博士死後,民眾及佛教信徒為了感恩他的偉大威德,興建圓頂紀念館,每年九月底的慶典都涌進150萬人次前來朝聖,萬頭鑽動,場面相當壯觀感人,就連大批高僧都來朝拜。在現場慶典中心舞台上,左邊掛著的肖像是賓勞.安貝喀博士(Dr.Bhim Rao Ambedkar),右邊是釋迦釋迦牟尼佛圖像,在這壯觀場面,在佛教信徒將賓勞.安貝喀博士與釋迦釋迦牟尼佛視同聖人般對待,其地位的重要足見一斑。

主辦單位負責人Patil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Dr.Bhim Rao Ambedkar是我們的Mushiha(印度語),就是我們的父親,他想把印度變成佛教國家,因為印度本來就是佛教國家。每個人都應該是佛教徒。今天預計會有一百五十萬人次,每年這時候大約有一百到一百五十萬人來參加活動。」

天國樂團去年在佛教聖典上表現亮眼,受到主辦單位及當地民眾歡迎,今年再度受邀表演,意義非凡。表演當天,百位來自台灣及日本的天國樂團團員陣容強大,浩浩蕩蕩的頂著艷陽,沿著街道一路前進,聲聲樂聲撼動人心。熱情民眾更是夾道歡迎,並一路跟隨,讓人感動。穿著與眾不同的服飾,且很耀眼的天國樂團,在慶典中心舞台上一字排開,讓台下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演奏時,樂聲更是響徹雲霄,台下觀看的觀眾目不轉睛 ,由於天國樂團表現出色,當地高僧也前來觀賞 。

天國樂團印度孟買震撼演奏

台灣天國樂團,受邀印度度大城-孟買(MUMBAI),演奏,讓民眾大開眼界,震撼孟買商埠港市,除了媒體關注外,天國樂團員還在印度之門(Gateway of India)表演功法及教圍觀市民習煉功法,當地民眾相當投入。

人口一千八百萬的孟買,是印度的商埠大城,也是世界主要大城之一,工商業及交通非常發達,也是印度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台灣天國樂團一行上百位團員,首次受邀,從台灣搭機遠渡來孟買踩街表演,整齊劃一的步伐及格外醒目不一樣的服飾加上優美的旋律,讓這個大城的民眾大開眼界,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

天國樂團,首先從孟買的政府辦公大樓(BMC OFFICE, CST)前廣場,表演悅耳的大法音樂旋律,震撼當地民眾,雖然艷陽高照,圍觀的人潮卻相當熱絡。當地百姓除了好奇及新鮮外,還拿起相機不是錄影就是照相,數十分鐘的表演,讓這港市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隨後天國樂團搭車來到印度國父-甘地公園(GANDHI PARK)表演,當地民眾都感到相當好奇及興奮。這公園隨然不是很大,但卻是很漂亮,是為紀念甘地(GANDHI)為印度人民犧牲努力奮鬥所帶給民眾福址及自由人權的紀念公園,在人民心中他是永遠的國家之父。

當天國樂團在印度門(Gateway of India)大廣場表演時,更是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及當地百姓圍觀。天國樂團團員演奏優美的大法音樂,讓民眾看到、聽到直點頭稱讚,相機爭相閃爍留下美好記錄。天國樂團團員最後還在現場示範功法,及教民眾習練各套功法,民眾相當認真投入。

於萬家燈火傍晚時刻,天國樂團順著港邊大馬路旁的人行步道,踩街演奏遊行。港邊海風徐徐吹來,讓原本酷熱天氣消暑不少。天國樂團在港邊演奏,聲聲震撼人心,吸引正在休閒散步的遊客目光,熱情民眾更是好奇的一路隨行,場面壯觀溫馨感人。由於樂隊服是與眾不同的特別,就連馬路上公車及各式車種駕駛、乘客登不約而同的達到吸睛效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