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真善忍的優良教師

唐恩


【正見網2009年11月12日】

榮獲二零零九年優良教育人員的台中縣中港高中國中部教師張美娟,是學生家長、同事眼中的好老師。今年四十三歲的張美娟,在該校擔任國文教師十四年,因用心帶班級學生表現良好而獲得學務處推薦,成為年度優良教師。

以「真善忍」法理教導學生

二零零六年開始擔任班導師,張美娟用「真、善、忍」法理來帶領這屆學生。在與學生互動中,建構真誠、善良、堅忍的行為準則,該班三年都獲得整潔與秩序模範班的榮耀。

尤其在三年級「基測考試」後,別班的學生心情浮動,無心於課業,讓學校忙著防堵學生的脫序行為。只有張美娟的班級不受外在環境轉變的影響,仍然穩定的學習。這讓專門管理學生事務的主任兩次公開對全校學生褒揚這個班級,並在導師會報中讚揚張美娟的教學績效。

張美娟與學生在下課時間的互動

殊勝的神奇經歷

二零零二年,學校相熟的同事大力推薦張美娟去參加法輪功的教師研習營。兩天的研習下來,她覺得不錯,於是自己在家就煉了起來,並且找到住家附近的煉功點,和大家一起煉功、學法。

幾天後,她在家煉功,突然發現手掌心有法輪在旋轉,這清晰的感受讓她驚奇不已。某一日她坐在沙發上休息時,突然看見一個很大的法輪在旋轉。顯著的黃色光圈,讓她肯定那就是《轉法輪》一書中描述的法輪。這兩件事情,讓她對原本已不相信修煉的事,有了不同的想法,她直覺認為這功法是真實而有深刻內涵的。

身心的巨大轉變

持續學煉一段時間後,張美娟明顯感到身心的轉變。原本膝關節經常疼痛,不能久站,還有子宮內膜異位造成的經痛,在她修煉後都不藥而愈了。沒有學煉的媽媽看到她身體的轉變,都會主動向人介紹說,張美娟是煉法輪功煉好的。

張美娟是長女,從小母女之間的互動並不好。修煉以後心性提升,懂得遇到事情時能向內查找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把責任向外推。與媽媽間的關係明顯改善很多,矛盾減少了,互動多了,不再容易跟媽媽發脾氣。她感受到媽媽對她越來越好,家人都支持她煉法輪功。假日時,妹妹的孩子還會跟著她學煉。

張美娟的故事並不是個案,而是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的縮影。法輪功強調用「真、善、忍」的法理約束自己,要求學煉者提升道德標準、凡事先他後我。五套功法簡單易學,?病健身功效卓著。無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幼,只要堅持修心煉功,在身體素質與心性水準都發生了巨大的可喜變化。

美歐亞澳各政府議會 褒獎法輪功一千八百三十一項

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氏集團出於妒忌法輪功學煉人數日益增多,開始利用共產惡黨與整部國家機器誣衊造謠、殘酷迫害法輪功。相較於神州大地發生的嚴重迫害,法輪大法洪揚世界一百一十四國和地區、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受益的蓬勃情況,近年來持續得到各界有識之士的理解和珍視。特別是北美、歐洲、亞洲、澳洲等地的各級政府、議會、非政府組織等民間團體,都高度肯定法輪功在提升道德、淨化人心、與強身健體、福國利民方面的卓越成果。

近年來國際社會鑒於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功對人類身心健康作出的傑出貢獻,紛紛頒發各項獎勵。據不完全統計,迄今各界頒與的各類褒獎(包括獎狀、獎盃、獎牌、獎旗等),聲援的決議案支援信函合計一千八百三十一個。

大法洪傳台灣 澤被教師學生

一九九五年法輪大法傳入台灣,已屆十四年,一千個煉功點幾乎遍及全台灣三百多個鄉鎮,目前逾三十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學員涵蓋大學教授、醫生、律師、工程師、公務員、軍警、士農工商、學生、家庭主婦等各階層,普遍受到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由於法輪功強調重德修善,強身健體效果斐然,不收金錢、來去自由的修煉形式,僅憑口耳相傳,在台灣廣泛贏得人心。許多學員也在上班單位成立法輪大法社團,引領其他有緣人學功。

二零零九年五月九日,台灣六千餘名法輪功學員
排出指導修煉的《轉法輪》這本書

中國時報報導:地檢署成立法輪功社團

除了張美娟榮膺優良教師,許多位法輪功學員也曾當選該項殊榮。以促成張美娟走入修煉的「法輪功教師研習營」而言,由各行各業學有專精的法輪功學員,向中小學的教職員工介紹法輪功的這項活動使很多教育工作者將「真、善、忍」融入日常教學中,廣受縣市政府教育局、校長、教師們歡迎,並授予學分。台灣各大專院校的四、五十個法輪功社團也相繼成立,許多校長、督學、主任、教師們都因此走入修煉法輪大法的行列;明慧豆豆園、十幾個縣市的「明慧班」 及法輪功夏令營都普遍受到學生和家長的好評。

二零零五年七月下旬,台灣虎尾高中舉辦「法輪功教師研習營」,
由雲林縣十七位校長聯合推薦並擔任引言人,共吸引了約
兩百位學校教職員工、公務員與民眾參加。

台灣各縣市經常舉辦明慧學校兒童夏令營,
廣受師生與家長歡迎

「弘道獎」得主洪騰祥校長

修煉法輪功已八年的宜蘭縣慧燈中學校長洪騰祥,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六日,獲選為「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第二十二屆「弘道獎」得主,該獎項不僅是台灣私立學校教師的最高榮譽,也等同官方頒發的師鐸獎,是教育界的殊榮。

洪騰祥校長在這項選拔傑出優良教師的「弘道獎」雀屏中選,必須從全台灣的大專院校、高中、職校及國中小學等十幾萬名教師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洪騰祥並於該年十月二十三日,榮獲台灣總統馬英九接見。

台灣總統馬英九(右)在總統府接見十大傑出教師
「弘道獎」得獎人,法輪功學員宜蘭縣慧燈中學校長洪騰祥(左)
獲此殊榮

迭獲殊榮 多項第一名

洪騰祥校長出身貧寒,在大學時代主修歷史,在台灣及美國的研究所均以進修教育為主。他服務教育界逾三十一年,擔任過三所私校校長,至今都還是學生人數最多的記錄保持者,其中一所學校已過了十幾年,還一直叫他「第一名的校長」。洪騰祥辦學績效優異,深獲好評並榮獲數十個獎賞。

一九九六年他參與籌創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擔任首任校長迄今,學生人數從創校時三百多人成長至二千多人,居台灣公、私立學校學生人數成長之冠。他重視品德、生活及雙語、資訊學習,提倡五育均衡發展的教育,締造出台灣教育史上許多第一名的紀錄。

曾經多次謙辭角逐「弘道獎」的洪騰祥說,這份榮譽應該屬於和他共事過的所有同仁,因為有眾人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果,他更將這份榮耀歸功於學煉法輪大法。

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六、二十七日慧燈中學舉辦教師研習營,
修煉法輪功的洪校長(右)籌辦該活動,並在場協助教功

修煉法輪功 身心受益

在這種「住宿學校」全天候任職的洪騰祥,幾乎是以校為家,工作時間長、精神壓力重,體力消耗極大,但修煉法輪功的他卻不覺疲勞,現年五十五歲的他身強體健,毫無老態。對於許多品行不良的學生,甚至輔導室原本要放棄的頑劣學生,洪校長經常主動認養與輔導這些棘手的案件,不厭其煩的教導並歸正他們的言行,贏得師生與家長的好評。

洪校長回憶起,有一次他剛買的新車遭一位酒後駕駛者撞擊,車體嚴重受損。他秉持修煉者的善心,不與人計較,未向肇事者索賠或提出控告。地方人士介入調解時,肇事者家屬感受到他的寬宏大量,沒有像一般人「獅子大開口」般的趁機訛詐,主動提出要賠償他一部新車,使一件原本可能會劍拔弩張、走向漫長訴訟的車禍糾紛,很快就圓滿收場。而他也深刻體會到,此過程就像是《轉法輪》書中所說的「無求而自得」。

洪騰祥校長(左)經常向政府高層講清法輪功真相,二零零八年四月
二十一日洪校長與宜蘭縣學員拜訪呂國華縣長(右),
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呂國華縣長與縣政府主管隨即
在「百萬簽名反迫害」的活動中簽署,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洪校長說,修煉人不求名利,只是修己向善,榮膺「弘道獎」的他,會繼續在教育這塊園地耕耘,克盡職責,努力做個好人中的好人。

張素杏榮膺「師鐸獎」

張素杏是高雄市立五?國中主任,她說修煉前一身是病,試遍各種偏方,依賴著許多藥物及補品過日子。二零零二年七月開始和全家人修煉法輪大法,從此拋開了多年藥物和健康食品的束縛,無病一身輕。原本兒子患肺結核、女兒鼻子過敏、先生有高血壓,在修煉後也都不藥而愈。

張素杏獲高雄市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殊榮

特殊優良教師獎狀

最重要的是,張素杏按照李老師說的話去做:「我們人人都向內去修的話,人人都從自己的心性上去找,那做得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發覺自己心靈日益平穩安定,不再講不好聽的話,改掉了闖紅燈、發脾氣的習慣,更懂得用心約束自我、用更高標準要求自己。

當時任職於高雄市立小港國中教務主任的張素杏,除了希望孩子們有好的學業成就外,更希望他們能擁有高尚的品德。她常利用機會告訴學生要做到「真」-說真話、做真事;要做到「善」-與人為善,處處事事要為他人著想;要做到「忍」-難忍能忍,有大忍之心。以「身教言教」作則,深植學生的心,孩子們不再有口出髒話或服裝不整的行為。

張素杏教學認真、誨人不倦,屢獲教育單位頒獎肯定。她曾獲高雄市教學評鑑國中組第一名,也以研發九年一貫課程主題的優異表現獲教育部頒獎。二零零二年九月,張素杏獲得了高雄市教育局頒發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的殊榮。

張素杏說她服務教育界這麼多年,迄今最大的收穫就是修煉法輪大法。推己及人,她衷心期盼世人能明白這場迫害的真相,援救還在遭受酷刑的中國大陸學員。張素杏呼籲大家發揮道德良知、更多的正義之士挺身而出,大家共同制止這場殘酷迫害。

特殊優良教師李敏瑜

李敏瑜是台灣花蓮縣明義國小教師,自幼對人生諸多疑惑苦思不得其解,且身體衰弱的連醫生都把不到脈。二零零一年她開始修煉法輪功,通讀《轉法輪》後,明白了人生的目的在於返本歸真。迄今健保卡已連續八年沒用過,先生及親友莫不稱讚她越來越年輕越漂亮了。

李敏瑜榮膺「特殊優良教師」

花蓮縣長謝深山(左)頒獎給李敏瑜

昔日李敏瑜事事要求完美,常常焦頭爛額,睡不著、吃不下,修煉後她神清氣定,每天輕鬆、有效率的完成教學工作;在學生面前,她不再是手持教鞭的凶老師;在兒子面前,不再是個凡事嚴厲要求的母親;公婆面前,可以很自然的噓寒問暖;和同事之間的相處更加溶洽。

她秉於身心受益,總想把法輪大法的美好,推薦給親人、同事、學生。她在課堂裡教導學生存好心、說好話、分析「做好事積德」與「做壞事損德」的道理。在每周的社團活動裡,她成立了明慧組,教導學生們法輪功五套功法,讀誦《洪吟》一書,並且藉由故事和日常生活的種種,讓小朋友們知曉「真、善、忍」的法理,學生耳濡目染、漸受薰陶。在他們的內心深處,都知道了要「心存真善忍」、「努力做好人」。

二零零三年九月,李敏瑜獲得了花蓮縣特殊優良教師的殊榮,此為教育局為激勵教師專業精神而辦理的年度盛事。難得的是,在各校僅能推薦一至二名而有全縣諸多老師角逐下,她以最高成績獲選。

二零零四年四月的校慶運動會上,李敏瑜引領全校四年級的三百多位小朋友,演煉法輪功的五套功法,現場的師生、家長、來賓莫不讚賞並致以熱烈的掌聲。運動會當天設有法輪大法圖片展、功法展示,並播放法輪大法弘傳世界、天安門自焚偽案、全球公審江澤民等影片。她感慨的說,台灣的小朋友可以自由學煉法輪功,達到身心健康;而一水之隔的中國大陸,學生只要說一句「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要被迫退學、非法關押,真有天壤之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