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寂寞的真諦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1月27日】

在火車上看到一個啼哭的小女孩,大概七八歲的樣子。從我坐在位置的那一刻起,就看到她的父母左哄右哄,拿來好多的玩具逗她開心,但是她還是無法止住自己的淚水。即使短暫停下來,不一會兒,又開始默默的流淚。乘客都紛紛看著小女孩,都莫名其妙,誰也不知道她為什麼哭?她的父母好像已經習以為常,便沒有再過多的說什麼,只是在一旁默默的陪著她。

一會兒,她的父母又買來很多水果、甜點和糖果讓她吃。但是買來的東西,在她的淚眼中,好像又都是多餘的。她總是默默的哭,她的父母說:「孩子好幾年都是這樣了。她總是說她很孤獨,在這個世界上很寂寞,什麼也沒有。我們買來很多的衣服玩具、卡通書、動畫影碟,但孩子只看一會兒,說那不是她要找的。我們問她找什麼,她也不說,只是這樣默默的流淚,看了真是讓人心疼。我們看了好多醫生,可醫生也解釋不清楚。」

我從袋子裡拿出一朵精緻的蓮花掛墜,坐到她身邊,在她眼前一面搖著蓮花,一面象講故事一樣的說:「人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總是寂寞?為什麼總是哭呀?因為我們為了要更多的人幸福,才勇敢的離開天上的家。在降生之前,我們都曾經說過要在世間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慢慢的變的善良,又像天使一樣純淨,然後,飛呀飛呀,飛到美麗的天國,飛到我們曾經呆過的世界。我們為了尋找大法而降生在這個世界上。但是愛哭的天使,她飛不起來呀。要想飛的越來越高,天使就要勇敢的學習『真善忍』,才會自由的飛,才會和彩虹玩,和白雲一起奔跑,和小鳥一樣歌唱,和太陽一樣溫暖明亮,只有努力學習『真善忍』,人就不會孤獨喲!」

聽著我的話,小女孩停止了婆娑的淚水,很開心的「咯咯」笑起來,很燦爛的笑著。她的父母有點驚訝,又帶著歡喜的神態看著我。小女孩拿著蓮花掛墜,像個小大人似的,用很鄭重的口吻,對我說:「我答應你,努力學習『真善忍』,以後不會再哭了,以後也不會再寂寞了。」隨後,我把自己的聯繫方式留給了她的父母。

想想這件事情,現實中,只有小孩會因孤獨寂寞難過的哭嗎?在人生中,看看我們每一個成年的人,多少次,在寂靜的深夜,會看到內心深處的那個自己在悄悄的落淚哭泣;多少次,面對突襲的困難和人生魔難,而在無人的地方,悲涼的痛哭,那種孤獨的滋味,想必很多人都會經歷過。

在寧靜下來時,很多人都會感受到:人生在世真的很孤獨,所以人人都怕寂寞,用各種各樣的方式,用繁忙的工作,用不停的奔走應酬,來掩蓋內心的孤寂,來轉移內心深處道不出的苦。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曲終人散之時,寂寞的感覺頓時侵襲。

人生在世真的很孤獨,雖然味道很冰冷又很枯澀,但起碼可以讓超負荷運轉的大腦,有機會冷靜一下,看看自己的人生究竟需要的是什麼?寂寞也許是警鐘,時刻敲打著人的心不要迷失;也許是迷霧中的光,為尋找真諦的人,照出前方的路。人生寂寞,是因為生命在無明中看不到真理的輝光,所以千百年來,一直這麼消極的承受著這種苦。

回想走過的路,看看自己修煉的歷程,從我用清晰的神智,純淨的聲音,發自內心講出「法輪大法好」時,我的生命便擺脫了消極承受寂寞的那種苦。我知道了:生命是為了修煉而來,是為了同化「真善忍」而降生。就連寂寞的感覺,在修煉中也脫胎換骨似的轉變成內心的安寧,改變成透徹的清晰。實實在在的生命的充實,因為他的人生充滿了美好,修煉的美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