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善良遭遇拒絕

金意


【正見網2010年02月14日】

今天在網絡上觀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其中有這樣一個片斷:小女孩站在柱子下大哭,恰好黑人小伙路過,他停住腳步順著小女孩抬頭的方向看上去,柱子高聳入天,頂端繞住了她的彩色氣球。小伙子開始攀登,他手腳配合著,小心翼翼,雖然他的身體年輕健壯,但是柱子太高了。這真是個非常冒險的行為,足以讓觀眾不由自主的為其屏住呼吸。終於他爬到頂端,用嘴銜住氣球的繩子,再抱著柱子滑下來。回到地面,當他轉身遞過氣球時,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一位中國母親闖進畫面,迅速把孩子抱走,動作中充滿著戒備甚至敵意。

小伙牽著這支好不容易才取下來的氣球,鏡頭伴著他沉重的腳步回到房間,房間裡已經有好幾支同樣的氣球,只是顏色各不一樣。看完這個片斷,我被深深的打動了,驚嘆於竟然有導演拍出這麼有思想深度的片子,善良的品質被拒絕是一種心痛,而承受著一次次相同的傷害卻仍然真誠的付出,更是一種催人淚下的感動。

這使我聯想到前兩天發生的一件事。我和朋友乘坐人力三輪車外出辦事,朋友很自然的和車主聊了幾句,車主感嘆生活的不易,天氣不好,雪地路滑,車禍又多等等,朋友十分同情,臨下車送他一個精美漂亮的護身符說:快過年了,祝你在新的一年裡平平安安,請你記住真善忍,善良一定會有好報的。車主一聽是法輪功的護身符,直搖頭說不要。朋友又遞給他一本彩色的小冊子說:看來你對法輪功不太了解,這本小冊子你有空看看,多了解了解,對你自己有好處。車主還是搖頭擺手:不要不要,我沒空看,經常有坐車的人給我,我都不要。

我們就這樣下車了,朋友很惋惜的說:我經常給這些人講真相,大部分人都接受,還高興的說謝謝,可也有這樣不接受的,哎!

朋友是學校老師,學藝術出身,年輕漂亮,氣質脫俗。前幾年,她因為給學生講法輪功真相被舉報,校長以工職相威脅,母親以死相逼,那時她還是剛步入社會沒什麼社會經驗的小女孩,面對這樣的壓力感覺天都快蹋了,真有種活不下去的感覺,但最終她以修煉人的堅定和智慧闖過難關。她在工作中出色的表現贏得了校長和同事的認可,她在家裡溫順孝順,雖是獨生女,卻非常懂事,操持家裡的大小事務,也漸漸使父母不再反對她修煉了。她把講述大法真相貫穿在工作和生活的每個細節中,她給學生彈奏大法弟子創作的音樂,讓善的能量純淨孩子們的身心;無論是出門打車,還是上街買東西,都不忘送上一份真相資料或一張精美的護身符。

法輪大法在中國被迫害十年了,面對強權和謊言,這些修煉的人們堅持不懈的澄清著事實的真相,那些送到世人手中的一張傳單、一張光碟亦或是一張小小的護身符,究竟是怎樣的來歷呢?我這位朋友經常說,她的同事們動輒買幾百元的衣服,可她認為修煉人應該節儉,把錢省下來做光碟和傳單救人才值得。還有一位大姐,原本是只會做家務的家庭婦女,竟然在幾天之內學會操作電腦和列印資料,她沒什麼收入,購買電腦和印表機後幾乎沒錢再買耗材了,這時農村的同修送來幾百元,那是他們賣涼粉、賣雞蛋、賣牛肉麵掙來的,她邊數邊落淚,一塊一塊的那麼厚一摞,有的錢上還沾著牛肉麵的味道。這些年來,正是他們無私的付出使大多數的人明白了法輪大法的冤屈,有的人也開始步入修煉的行列,身心得到淨化和昇華,有的人只因常念大法好而使頑疾痊癒,更有人在危難中想起「法輪大法好」神奇的轉危為安。但是也有人卻偏信了中共的謊言而拒絕接受這個福音,就像片子裡那個孩子的母親,她的偏狹和自以為是拒絕了別人無私的幫助。

當我看到片子裡那個黑人小伙冒險費力的爬上那麼高的柱子,感動之餘也期盼著這份善良能夠得到應有的回報,如果那個孩子的母親沒有出現,或者是她能予以真誠的感謝,那將是一幅多麼美好的畫面。如果世界上沒有黑人小伙這樣的人,每個人都象孩子的母親,對別人豎起高高的牆,缺失了信任和善良,人類會變成什麼樣子?

新年伊始,寫下這篇感觸,希望象片中孩子的母親一樣的人們,都能夠打開心扉,摒棄偏見,用坦誠的心來面對每一份善良的心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