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張神韻贈票與八天非法關押

雲帆


【正見網2010年03月05日】

大陸和台灣一水之隔,但是兩岸人民的生活卻有著天壤之別。不只是在經濟上有差異,更多的還是在自由和世風上的距離,歸根結底是執政者是為民謀福,還是禍害人民的差異。我們從海峽兩岸對待神韻的態度上可以清楚的看到這一點。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演出,在世界各國廣受歡迎,唯獨在中共統治的大陸是個例外。神韻展現的是傳統的中華文化,中國人更有資格觀賞和評判神韻的演出,可是神韻在世界巡演幾年來,不只是大陸的民眾看不到神韻的演出,就連一國兩制的香港,也因中共的干擾一再失去在香港演出的機緣。恰恰因為台灣的沒有被「解放」,才和世界其它國家一樣,自由的觀看真正屬於中國人的文化盛宴。

我們舉個實例看看台灣人對待神韻的態度。神韻藝術團準備於今年三月二十七和二十八日在台灣嘉義縣連續演出四場,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女士全力促成了「縣府九百張神韻票訂購案」,提前訂購神韻票九百張。張縣長特彆強調,嘉義縣財政雖然很困難,但希望未來五年能夠提升嘉義縣的文化質感。縣府訂購的這九百張神韻票可不是為政府人員或他們的家屬訂購的,而是通過縣府社會處、教育處等單位,把神韻票分配給弱勢團體與教育界的。

這可是大陸老百姓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什麼時候中共給咱買過票啊?除了他們經常為自己包場外,哪曾想過老百姓?而且神韻票的價格不菲,折合人民幣要好幾百元呢。人家台灣一個縣的縣政府都能作出如此的決定,台灣老百姓可真夠幸福的。

嘉義縣政府的行為不能不引發人們的感慨。再看人家政府所關注的對像,一個是弱勢團體,這個人群中的很多人很可能不願意花那麼多的錢去看一台晚會,那麼他們就有可能失去一次一睹民族文化精髓的機會,可是人家政府替他們想到了。另一個是教育界,這當然更重要了,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孩子是社會的希望,都關乎當地的社會風尚。由此看來,嘉義縣政府真是一個為人民著想的政府。

可是中共政府呢?號稱有七千萬黨徒的一個政黨,對一個演出團體卻怕的要命。不但不允許神韻藝術團到大陸上演,連人家在其它國家演出它都使出種種辦法去干擾。就說這次在香港吧,明明已經和香港的劇院都協商好了,七場演出的票也全都售罄了,可是神韻的演員準備登機時,中共卻指使港府拒簽神韻技術人員的簽證,演出不得不被迫取消。

中共的險惡可不止於此,它不但破壞神韻在海外的演出,還嚴密封堵神韻的相關資訊,連國內的一些打算觀看神韻演出的人士,它都極力打壓。中共真是邪惡到了極點。我們看看下面這個例子。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一外企高管兼總裁助理吳利女士正在工作,成都南站派出所、國安局及市公安局的七八個人,強行將吳利帶走非法關押。第二天,成都高新區芳草街派出所又非法抄了吳利的住處,搜走移動硬碟、護照及港澳通行證等物品。為什麼平白無故就把人給綁架了?就是因為吳利在香港買了一張神韻演出的票,這一張門票竟成了綁架她的唯一藉口。吳利被綁架了八天釋放時,芳草街派出所的書記要求她,一旦離開成都就要向他們匯報。 吳利要求出示文件依據,這位書記卻說:「沒有文件。我們之間沒什麼協商的,對你們就是這樣要求了。你不服從我們就用我們的辦法監控。」

看了這個消息,還有什麼可說的呢?這就是一貫號稱為人民服務的中共政府。你不叫神韻到中國演出還倒罷了,連個別有條件出去的中國人去觀賞神韻的演出你都這樣打壓,你這不是太霸道了嗎?世界上有誰聽說過這樣的政府?不要說叫你為老百姓謀福利了,你少干擾他們一下行不行?再看看那個派出所書記 的「要求」:吳利離開成都就要先給他們匯報。不匯報呢?「你不服從我們就用我們的辦法監控。」這樣的對比可真夠強烈的。台灣嘉義的縣府買了票送到老百姓手上讓人去看,目的就是要讓人接受祖國傳統文化的薰陶。大陸成都呢,從公安局、國安局到派出所卻因為人家持有一張神韻的票就受到拘留和抄家的對待。

大陸和台灣怎麼能比呢?人家物質上不但比我們富裕,精神上也比我們富有啊。主要原因在哪裡呢?關鍵是台灣的政府是為人民著想的,而大陸的政府是專門禍害老百姓的。人家的自由、民風和社會風尚,能不促進經濟發展嗎?社會能不穩定嗎?靠耍流氓執政的中共,不但敗壞了社會風氣,還限制了人們的自由,在中共統治下生存真是莫大的悲哀!

大陸的老百姓什麼時候能得到政府贈送的神韻票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