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印表機噴頭堵塞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10日】

今天一大早列印東西,印表機噴頭堵塞了,我很清楚,是我今天早上的心性造成的。

這兩天我修煉有些鬆懈了。昨天四點沒有晨起煉功,今天早上六點鐘的正念除惡卻不起床。

師父說:「其實大家想一想,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越最後越精進》)

師父要求大法弟子越最後越精進,可我卻在最後會放鬆,在安逸心的面前,我的心不堅定。修煉就是苦。師父說:「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越最後越精進》)

為什麼我沒有「吃苦當成樂」的境界?因為我沒有把吃苦看作是大好事,是在純清自己的心。我不是想自己的心敬師敬法越來越來純淨嗎?何況真正覺得苦,是因為人的東西不想放棄,才感覺苦。就像面對矛盾,有時會很難受,但靜靜思考,用法衡量,都是那顆常人的執著心在難受,不是真正的自己難受。

今天印表機噴頭堵塞,我意識到該清理自己了,走出不精進的狀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