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科學的出路在哪裡(十一)--結語

弘真


【正見網2001年01月15日】

在修煉界有這樣一句話,叫做「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師父的威德越高、功力越大,你修煉所能達到的層次就越高。從小學老師那裡永遠也學不到大學的東西。法輪大法與社會上流傳的各種功法的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法輪大法有一位善德巨在、大智大慧的偉大師尊。

法輪大法講的是宇宙大法,是按照宇宙的最高法理「真、善、忍」來闡述的法;法輪大法揭示了生命、宇宙的奧秘;法輪大法指出了人要成為高級智慧生命的關健,是修煉人的心性;法輪大法「激活」了人先天的善良本性與巨大潛能。

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說,法輪大法的師父和我們人也沒什麼兩樣,也沒看到他說神的話,做神的事。他也吃飯,睡覺,出門也要乘交通工具。可是我要問你一句:他說神的話,你聽得懂麼?他做神的事,你看得見麼?

顯然這是一種不可能有結果的對話,不過這裡邊有一個簡單的道理。

對人說話,要用人的語言,而與「神」交流,要用「神」的「語言」,同等層次的生命之間才可能實現溝通、交流。

科學家在探討宇宙、生命奧秘這個問題上,犯了一個簡單的思維邏輯上的錯誤,憑「人」力永遠也進入不了「神」的世界;用低層次上的方法、手段,永遠也探知不了高層次上的真相。這個錯誤,使當今的科學陷入了誤區。

法輪大法的師尊李洪志先生深刻指出:如果人類能重新認識一下自己和宇宙,改變一下僵化了的觀念,人類就會有一個飛越。「佛法」可以為人類洞徹無量無際的世界。千古以來能夠把人類、物質存在的各個空間、生命及整個宇宙圓滿說清的唯有「佛法」。

李洪志先生又進一步指出:「佛法可以揭開宇宙、生命、科學之謎,能使人類重新走上正確的科學之路,但佛法不是為指導人類科學而造就的。佛法是宇宙的特性,是造就物質本源的因素,是宇宙產生的原因所在。」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人類只有突破人自身的束縛,跳出人」的層次,才能認清宇宙的真相,否則,人類將永遠重複著盲人摸象的故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