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私」

大陸新學員


【正見網2011年01月13日】

最近在讀一份明慧文章彙編《正信正行》,那些文章真是好,我想,這才叫震撼人心吧,反觀我自己,這一路上哪有什麼值得歡喜和顯示的呢?有時會想,換作我處於當年那種壓力下,我能像那些寫文章的同修一樣正信正行嗎?他們的正信正行當真令我汗顏,也讓我發現自己一直以來修的多麼不穩、不紮實。我還有那麼多執著、思想業、舊觀念沒去乾淨,還有那麼多應該做好的沒有做好,在世間的時間場裡,我已落後得法在先的同修十餘年,而在另外空間,我還不知差的有多遠……這就是差距,這就是人與神的區別啊。

“比學比修”,反照出我身上一個根本的漏,就是“私”。

修煉之初,固守著人中的喜好、習性不捨得放棄,只想從大法中得好的,卻不肯為大法、為他人付出;長期以來,跟不上正法進程,因為怕,因為常人的情,因為種種世間的羈絆,我只想保護自己,一心想在自己喜歡的、覺得舒服的環境裡,有條件的證實法;而平時在常人的環境裡,也體現不出真正的慈悲,所思所想的往往圍繞著一個“我”――後天的假我,那個符合舊勢力安排的“私”。缺少慈悲,就無法發自內心的為別人著想,無法捨盡人的一切去證實法,更遑論什麼胸懷坦蕩、放下生死……

有多少事,是我明明可以去做,卻由於種種人心放不下而沒做的?同修文章中曾寫到,九九年“七・二?”後,有讀小學的同修手寫真相字條放在口袋裡,隨處粘貼,類似的事我不是也能做到嗎?可我有沒有想過,有沒有嘗試去做過?

再說平時日常生活中,我有沒有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任何時候都用大法規範自己?那些精進的同修,在哪裡人家都說他們好,他們的存在本身就是在證實大法,可我呢?我自己都沒有足夠的自信說在哪兒人家都說我好。而且我很清楚這不是謙虛,是真的心虛。

是啊,從同修這面明鏡,我看到自己根本還是個游離於大法弟子稱號之外的“中士”。十年前,那些正信正行的同修已經溶入正法進程,用實際行動履行大法一粒子的責任了。而我呢,長期以來被渺小的自我意識所束縛,得過且過、渾渾噩噩,卻還時常不清醒的自足自滿……當意識到這一點時,真的發自內心深處感到難過。

我知道,今天我會讀到這些文章決不是偶然的。是師父在點化我啊!我總覺得自己一個人修,很孤單,很無依無靠,其實說到底還是不夠堅信。師父一直都在我身邊,有什麼孤單可言呢?大法就是我的保障,我還要什麼常人形式的依靠呢?任何事,只要有心去做就行了,想的再完滿,做不到,還是一場空。

同修們已經樹立的威德,讓我清楚看見自己一切所謂“成就”是多麼微不足道……也讓我懷著更為謙和、踏實的心,從新審視自己走過的路。同時,帶著從法中得來的正念,更理智也更堅定的走向新的一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