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中的佛像 -- 夢溪筆談中的神秘現象(六)

李純然


【正見網2001年01月17日】

一些蔬菜象蕪菁、菘、芥,在大旱的時候,末端會結成花的樣子,或是象蓮花,或是象龍蛇的形狀。這種現象司空見慣,也不覺得驚奇了。熙寧年間,李賓客家裡在院中的菜花都成荷花的形狀,更令人驚奇的是,許多花裡坐了一個佛像,就像雕刻的一樣。大旱突然來的時候,佛像也不變形。有人說:「李先生的家裡虔誠地供奉佛,所也才會有這樣的奇異現象。


編後語:宗教人士中的奇異現象數不勝數。李先生有敬佛之心,另外空間的生命看到了,都會幫他。他的居所周圍在另外空間也就與眾不同了。表現在這個空間,就是這佛像了。
「現在人類科學的指導思想對於它的發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質世界之內現在人類科學的指導思想對於它的發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質世界之內。」現代科學不承認另外空間,更不承認另外空間的生命。這樣,對於許多來源於另外空間的現象就無法解釋。

原文:菜品中蕪菁、菘、芥之類,遇旱其標多結成花,如蓮花,或作龍蛇之形。此常性,無足怪者。熙寧中,李賓客乃之知潤州,園中菜花悉成荷花,仍各有一佛坐於花中,形如雕刻,莫知其數。暴干之,其相依然。或云:「李君之家奉佛甚篤,因有此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