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雄之死說起

唐恩


【正見網2011年08月11日】

明慧網二零一一年八月六日報導,曾經救六條人命的中國法輪功學員潘本余只因為堅持信仰「真、善、忍」,遭受中共當局二次勞教迫害、二次非法判刑,歷經種種酷刑折磨,於今年七月十七日含冤去世。

一九九七年,潘本余因閱讀鄰居致贈的《轉法輪》一書而走入法輪大法修煉。從此,他努力按照「真、善、忍」的要求修己利人。該年九月,在自家樓後的火車道口,潘本余及時將摔在鐵軌上的兩個孩童救出;潘本余還在齊齊哈爾瀏園(嫩江流域)曾先後救過四個溺水之人。其中一個被溺水人拚命抓住潘本余的胳膊,撓掉一條肉,他還是盡全力將那人拖上岸。這個人獲救後表示感謝,潘本余說:「不用謝,能見死不救嗎?」

這樣一名見義勇為的救人英雄,卻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迫害,慘遭酷刑凌虐。據報導,潘本余曾遭受勞教所警察用冰冷的自來水管向他身體哧水,哧一、兩個小時,使其渾身抽搐、不能動彈;被警察毒打的不能走路;警察用開水往其身上澆,身上被燙起泡,還不讓上廁所。背銬穿地環兒、不給被褥使其尿血、吐血、手腕和雙臂鎖爛、骨縫長肉芽。潘本余在泰來監獄被迫害致肝腹水、心肌梗塞、吐血、頭部腫大,身體多處疥瘡與菸頭燙傷,最終含冤而逝,醫院開的死亡證明和病歷鑑定都被改動。

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孟子曰:「無惻隱之心,非人也」。古人亦云:「不忍之心,人皆有之。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圖」。人是萬物之靈,唯有人能修成神佛,因此救他人活命,功德無量,遠勝為寺廟建造七層佛塔。拯救人命者素來被視為英雄,為當代與後世所景仰。

一九六四年,台灣野柳有位漁民林添禎,為了搶救不慎落海的大學生,奮勇下水救人,儘管天候惡劣,林添禎經過一番搏鬥,終於把落水的人救起,自己卻溺斃海中。在不幸遇難前,林添禎曾先後四次救起不慎落海的人。當時的總統蔣中正被林添禎捨己為人的情操所感動,特命在意外發生的地方豎立起他的銅像,以紀念緬懷這位英雄。這項捨身救人的義行,感動了所有台灣民眾,教育部更把這個英勇故事編列為小學教科書教材。

人皆有私心,在危難面前,在生死交關之際,卻能夠拋下自我利益以成全他人,無論古今中外,都會被當作英雄人物,今年就有兩例。

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一日,日本東北發生芮氏規模九的大地震,引發大海嘯與福島核電廠危機事件。因為輻射外泄量太高,當局一度將所有工作人員,緊急撤離。為了保護上千萬同胞的安全,現場有五十位電力公司的員工,儘管暴露在高量輻射之下,卻還是堅守崗位。這五十位無名英雄,寧可冒生命危險,也不願災情擴大。儘管不知犧牲奉獻能否換來奇蹟,但他們的精神令日本人肅然起敬,輿論一片讚譽之聲。

而上個月挪威發生了舉世震驚的烏托亞(Utoya)島屠殺事件,近百人喪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殺手仍在不停開槍時,一位電腦工程師奮不顧身駛船到烏托亞島,僅憑一人之力拯救了多達十八名青少年的生命,該義舉使這名工程師成為當地的風雲人物。

「真、善、忍」是普世價值,迄今法輪功已洪揚世界一百多個國家,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受益。北美、歐洲、亞洲、澳洲等地的各級政府、議會、非政府組織等民間團體,紛紛以褒獎或通過決議案,來表彰法輪功在提升道德、淨化人心、與強身健體、福國利民方面的卓越成果。

其實,正是法輪功教導「重德修心、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法理,使潘本余成為救下六條人命的英雄。令人慨嘆的是,何以救人的勇者僅因信仰而無辜遭受迫害致死?從英雄之死可以看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荒謬無稽,也見證這場迫害正信者的邪惡。

自古邪不勝正。截至今日為止,在大紀元退黨網站公開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人數已超過一億,唾棄中共儼然成為中國社會的民意主流。從眾多中國人的果敢行動來看,良知覺醒的人性光輝終將帶動風行草偃的效應,進而會有更多中共官員與黨員勇於棄邪歸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