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智慧再解讀系列:福聚德門

無思


【正見網2012年03月05日】

福聚德門,通常出現在一家大門的匾額上,稍微留意一下,就會經常看到。如果做一個統計,這個詞的門額使用率可能是最高的。門額往往是一家人信念的集中體現,當然用什麼是相當慎重的,福聚德門能夠為人廣泛認同,實在是一件幸事。

經過幾十年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和鬥爭哲學的灌輸和毒化,這個詞的使用率依然這麼高,說明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根扎的是極其深遠的,雖歷經瘋狂破壞,依舊保持著一定的影響力和生命力。不過,可惜的是,雖然用了這麼多,可真正理解其內涵並能奉守信行的,已經是寥若晨星了。真髓失傳,徒留其表,悲哉。

說福聚德門,漢語裡也有福德這個詞。那麼,福與德到底有何關係?為何福聚德門?現在可能很少人明白了。其實,德為福之根,福乃德之化,人的所有福分都是由德演化來的,德多的人福分大,德少的人福分小、苦難多,沒有了德,這人可能一天也活不了,連要飯吃都沒人打發。這是萬古不易的天理,所以古人老人們才講要積德不要損德。福聚德門就是一個告誡、一個規勸、一個天機,需要所有人牢記在心的真理。誰不想有福?那就積德吧。

如想深入了解福與德的關係,請閱讀李洪志先生翻譯成三十九種文字的著作《轉法輪》,那裡有極其精深的論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