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一定不能鬆懈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19日】

昨晚做了一夢,醒來心情沉重。夢境是這樣的。我住在沿海地區,將隨公司去西藏一個工地,由公司經理開車帶我們去,路途遙遠,一天晚上我們到一個地方住下,第二天一早,公司經理喊起床出發。我自己住一個房間,由於我起床動作慢,起來後才發現他們已經開車走了。我慌了神,房間弄的亂七八糟,東西還沒收拾好。怎麼辦?我趕緊打手機,可手機卻壞了,我簡直是六神無主,在那收拾手機,可怎麼也不能用。我急忙找旅店的人幫忙,有一個人一拾掇說好了,可我一用,還是不行。我說用你們的手機幫我打個電話吧,昨晚我們經理一定給你們留號碼了。因為我這時連一個號碼也想不起來。他們說行。可一打電話,卻是另外一個人接。沒辦法我只好提包從旅店出來,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走,我自己也不知工地具體的位置。離工地好像還有很遠。在街上走時碰見兩個人以前見過,他說也去那個工地,我說我跟你們一塊去吧,他們說行,我就隨他們走了。這時也醒了。

這個夢使我想到自己近來修煉太鬆懈了,懶於學法,惰性太強,貪求常人中的安逸,還有色慾心、名利心、妒忌心、好奇心、怕心等,另外基本上沒煉過功,講真相更不積極主動,三件事沒一件做的好。唉,修的太差了,我這叫修煉嗎?這可是師尊在警醒我哪!我是該清醒了。

這個夢啟示我正法修煉一定不能鬆懈,否則一旦落下,沒有誰會停下來等你。師尊費盡千辛萬苦為我們安排的系統修煉過程,如果一步跟不上,將步步跟不上,有時造成的損失將永遠無法彌補。而為了我們這些落下來的弟子和有希望而尚未得救的眾生,師尊用巨大的付出為我們延續的這萬分寶貴的時間,我們卻不珍惜,這可是在犯罪啊!我真的應該驚醒了。在此引用師尊“洪吟(二)”中的詩與同修共勉:

梅 元曲

濁世清蓮億萬梅
寒風姿更翠
連天雪雨神佛淚
盼梅歸
勿迷世中執著事
堅定正念
從古到今
只為這一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