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與科學淺談(一)

洪門子


【正見網2012年04月17日】

什麼是佛法?李洪志老師在《轉法輪》<論語>中開篇說道:

“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 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

那麼“佛法”到底是什麼呢?是宗教嗎?是哲學嗎?這只是“現代化了的佛教學者”的認識。他們只是在學理論,把它 們當作 哲學範疇的東西在批判著學和所謂的研究。其實“佛法”不只是經書中的那一點,那只是“佛法”初級層次的法。“佛法”是從粒子、分子到宇宙,從更小至更大,一切奧秘的洞見,無所不包,無所遺漏。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層次的不同的論述,也就是道家所說的“道”,佛家所說的“法”。

什麼是科學?按照《辭海》的解釋是“關於自然、社會和思維的知識體系,它適應人們改造自然和社會的需要而產生和發展,是實踐經驗的結晶。

佛法與科學的最大區別,按照我的理解,佛法是佛所講的法,佛是覺悟了的聖人,自由自在,慈悲常在,神通廣大,在高層次空間中安享尊榮。因此佛法具有包涵一切、圓融一切特點。而科學則只是低層次空間的產物,它更關注的是急功近利這一塊。佛法可以讓人修到高層次上去,科學則不能,能保持不往下滑就太不容易了。為了研究目的的結果,科學採用的手段有時候是極不可取的,有些是被佛法所嚴厲禁止的,所以科學是不講心性的,心性既然不高,那智慧也決對不會太高,兩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要不然科學發展喊的山響,而真正能拿獎的人材卻怎麼沒有呢?我估計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科學還容易被有些人利用,有多少科學家被不懂得科學的打倒了,更有佛法團體至今還遭受無辜的鎮壓和迫害,而高喊著科學發展的人卻在利用科學打擊好人,在無知中造業,很可憐的毀滅著自己,這就是現代科學在大陸的真實面目。

進化論是現代科學製造的謊言,認為人是猴子進化而來的,正確的答案是神創造了人,不管科學怎麼發達,它永遠解釋不了人體生命現象之謎。進化論究其實質,其實是一種猜想,缺乏證據,漏洞百出,但依然能唐而皇之地寫進教科書裡,說明科學是很容易被利用的工具。

現代科學能解釋許多現象,也有許多解釋不了的現象。“現在科學家知道了煤是龐大的植物造成的,這是現在科學能知道的。哪有那麼多植物變成這麼多煤哎?這是他們不知道的。現在科學家知道石油是生物身體的殘骸構成的,這他知道。哪有這麼多的殘骸變成這麼多石油哎?這他不知道,百思不得其解。所以現在有人想推翻這個理論,說動物的殘骸為什麼有這麼多啊?哪有那麼多的生物啊?這個石油簡直就是太多了。”這是李洪志老師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的一段講法,想知道答案的自可想辦法去找這篇經文來讀,要知道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啊。

科學從某些地方好像是改善了人們的生活條件,但是卻也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價。它讓我們反思,如果歷史能從新再來的話,我們是否還走科學發展這條路,它對環境造成的污染是怵目驚心的:原先村外清澈的小河,現在成了散發著臭味的污水河;採石場在不計後果、不遺餘力的瘋狂開挖,滿目瘡痍,破壞了地理環境;幾乎在每一個水源處都能見到農藥瓶、除草劑瓶或袋,浮在水中,或在岸上,你或許會清理一下,但是用不了多久,會發現又充滿了這些東西。

且不說城鄉都是一個樣的白色污染現象,只說現在的物種也少了很多。蜥蜴在過去很常見的,現在則幾乎絕跡,兒時的我們,常常欺負這種溫順的小動物,我今實誠懺悔。還有很多種鳥兒,也不見了蹤影。

科學就是這樣一種東西,它在很低的層次上看到了一點理讓人怎麼做怎麼做,實際上是很有限的那點東西,比如說讓科技界引以為傲的電子產品,雖然能為人帶來一些便利,但總需要無限的升級。昨天才買來的機器,今天就需要升級,明天是說什麼也跟不上潮流了,後天就又再重複昨天的故事,浪費資源的現象十分嚴重,地球上積攢了幾千幾萬年的一些資源。被這個科學發展的時期用的差不多了。科學所造出來的機器對能源的依賴太絕對化,沒有了燃料和電力,什麼樣的機器也得歇著。開車的朋友想必都有過機動車缺油的經歷,有一本小冊子叫《走近師尊》,說的就是這樣一個故事:“(三)加油    師父乘學員的車從台北繞東部、南部再到台中日月潭。當車開出宜蘭時,油箱裡的汽油只剩下一半了,原以為沿途會有加油站,可一直沒見到。車身重,山路又耗油,當油錶快見底時,終於看到了一座村莊。結果繞遍了村莊,居然沒找到一個加油站。師父說了一句:‘石油公司怎麼不多設些加油站?’這時遇到一位村民,村民說:‘走這條路,通常都會在宜蘭加滿油,一路開到花蓮。沿路都沒有加油站。’這下麻煩了,要把師父困在山裡可怎麼辦?只見師父閉著雙目。不一會兒,學員們突然發現,車裡的油表指針上去了,正在加滿的位置上。”

佛法修煉,特別是法輪大法修煉,他要求人們按照“真、善、忍”要求去做,講的是修心,出現矛盾了向內找,在各種環境中,在不同的階層中,做一個真正的好人,從而達到返本歸真、功成圓滿的目地。人人都這樣做,整個社會也就變好了。

科學發展卻不是這樣,它不但不修心,向內找,它的手段就是心神外馳,向外去求,向外去找,因此就難以昇華上去,表現出來也是可笑的。昨天受到批判的,今天很可能是振臂擁護的。比如說麻雀,起初是欲置之死地而後快,現在說也應該受到保護。非典其間,科學家們找不到致病的原因,把罪名嫁禍給了果子狸,可憐果子狸,遭此殺身之禍,還要替人家背黑鍋。

最為搞笑的是,那還是在人民公社時期,按照科學教義,說冬天很冷,怕小麥凍著,白天還好說,晚上就得給小麥生火取暖。怎麼辦呢?得在麥地的上風頭,冬天以北風居多,在麥地的北邊,生起火來,冒的煙越多越佳,據說這樣可以有效地幫小麥祛寒,助小麥過冬。當然這是聽父輩說的。關於小麥的故事還有一個,說的是科技工作者下鄉指導生產,要小麥密植,科學理論是兩句話“十穗頂一穗,白賺九根棍”。問題是即使魔教中人這樣忽悠咱們,還有人為它們搖旗吶喊,幫腔做勢,甚至充當打手,完全忘記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天理了。

科學認識不了的東西統稱為迷信,提倡無神論,這是魔教的人在利用科學打壓人的良知。殊不知不相信佛、道、神的存在,這種人其實是最可憐的,他沒有道德的底線,又不知敬天敬地,無知的幹著壞事,做的大了就下去了。人不治天治,神都覺得這個人不能要了的時候,那時說什麼也是多餘的了。在偉大的佛、道、神面前,科學什麼也不是,用科學的話講,是科學還很不發達。

佛法,也惟有佛法,能使人返本歸真,真正昇華上去,真正的功成圓滿。所以我向大家隆重推薦法輪大法,這是真正的宇宙大法,我從修煉法輪大法以後,親身體會到他的神奇之處,獲益良多,我準備在下一篇中繼續同諸位分享。最後,我覺得惟有用李洪志老師的《轉法輪》<論語>最後一段才能表達我讚美偉大佛法的心情。

現在人類科學的指導思想對於它的發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質世界之內,當一種事物被認識了才去研究它,走這樣一條路。而在我們這個空間中摸不著看不到的,但客觀上存在的,而又能反映到我們的這物質空間來的現象,實實在在的表現,卻不敢去觸及,視為不明現象。固執的人硬是無根據而找理由說成是自然現象,另有用意的人違心的一概扣上迷信的大帽子,少於追求的人以科學不發達而避之。如果人類能從新認識一下自己和宇宙,改變一下僵化了的觀念,人類就會有一個飛躍。“佛法”可以為人類洞徹無量無際的世界。千古以來能夠把人類、物質存在的各個空間、生命及整個宇宙圓滿說清的唯有“佛法”。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