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修煉與科學

王昊天


【正見網2011年10月19日】

提起修煉,在普世大眾的思想中,覺的那真是一片神秘的世界。因為修煉會出現很多神通和功能,比如人體起空,遁入另外空間,可以隔牆看物,透視人體……總之,修煉在世人的眼裡,是一片很“迷信”的世界,“迷信”的讓人目瞪口呆,“迷信”的讓人用常理,用現有的科學,無法解釋修煉中出現的各種現象。尤其對於現代人,對於一些修煉中的現象無法理解,無法解釋時,多數會認為,那是古人的想像。儘管,幾千年的古人有能力,用自己特別的辦法,想像出遁入另外空間,想像出宏觀宇宙運轉的玄妙,人體起空,點石成金等等類似的神奇,但新生的百十來年的現代科學,卻無法解釋,沒有能力“揭穿“古人是如何想像的,也沒有能力,研究出,製造出精密的儀器,徹底的破除這些古人的“迷信”。

其實,用對比的方式,比較一下,現代科學與修煉,也許我們就會看到,兩者之間存在的真實差距。比如,現代科學無法解釋人體起空之謎。而法輪大法中講,人體通過修煉,把自身成千上萬的脈絡打通後,形成周天的循環,人體就可以起空,就可以白日飛升。對於白日飛升,幾千年的古書上,比如《丹經》、《道藏》、《性命圭旨》中就已經有明確的記載。說明白日飛升,並非是純粹的理論依據,而是在幾千年前的實踐中,很多人經過了實地的印證,證明了人體可以起空的事實。

比如,現代科學無法證明德的存在;而《轉法輪》中講:“德是一種白色物質”,“德這種物質是我們吃了苦,承受了打擊,做了好事得到的”。現代科學無法證實神佛的存在,而佛法卻能很詳細的,很細緻的闡明不同的佛所主持的世界,佛的具體稱號,甚至連佛的頭髮是藍色的,卷卷的,很多的細節都能描述出來。

現代科學無法解釋人類的起源;而《轉法輪》中明確的闡述到:“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因為這宇宙中有許許多多製造生命的各種物質,這些物質在相互運動下可以產生生命,也就是說,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儘管現代科學頻頻以“迷信”為藉口,掄起科學的棒子,打擊修煉,打擊人類的道德,教人以現世現實的利益為重,盡情的追求物質利益,盡情的享樂。相比之下,而佛法修煉,告訴人們善惡有報,引導世人行善重德,其目地是為了人類的生命安危著想,不至於人類儘早的走向衰敗。佛法為生命的存在延續,盡心盡責。而且佛法是以洪大的視覺,以立體全方位的角度,站在高處,慈悲的關注著人類,呵護著這些來世的生命。現代科學是沒有這樣的胸懷和氣魄的,反而太多的變異和搞怪,迷失了人類善良的本性。

現代科學與修煉,走的完全是不同的路。前者在極度的開採資源,享受能源,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時,如作繭自縛般,自我封閉,看不到出路,也找不到解決各種化學垃圾,能源危機的方法。而且,一旦沒有了能源,以現代科技來維繫的整個社會體系,就會立即陷入癱瘓,種種科學技術成就,科學神話也會因能源問題,立即解體。而修煉,則是站在宏觀的宇宙基點,通過修心向善這樣的途徑,保障身體與外在大宇宙的能量循環。而且重德去修的時候,德這種物質就會在宇宙的作用下,演化成各種能量物質,並且不斷的煉,不斷的從宇宙中採集各種能量。這就是為什麼現代儀器,可以在很多修煉有素的人身上,測到紅外、紫外、超聲、次聲、電、磁、伽瑪射線等等各種豐富的能量物質。

現代科學在談及修煉中的現象時,對此的表現是蒼白無力的,思維空間是極其狹小的,語言論點及說辭都是空乏匱缺的。而佛法對修煉中出現的種種現象,都能很詳盡的給予解釋,而且語言的表現極其豐富,思維的空間廣奧深遠,以如意的智慧揭示出很多問題的謎底,甚至很多斷層的東西,站在佛法修煉的基點上,就能查出之間的因緣關係。

這樣看來,如果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而佛法能合理進行解釋,是不是就可以說明,佛法是更高的科學,而佛是更高的科學家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