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預言

林風


【正見網2001年04月16日】

「我給大家講,大覺者們安排了今天這件事情,那麼在宇宙演化過程中一切事情都要為這件事情開路。在宇宙形成的初期就在為最後的大事做安排了,那麼很多事情都可能是為今天末劫時,最後一次傳正法安排的。」(《法輪大法義解》)

聖經新約全書第一章馬太福音(Matthew)為全書最重要的一篇。因為人們普遍認為第一章的記錄最為完整真實(馬太是耶穌12門徒之一,之前系稅務薄記)。而第一章之經典為耶穌的「山上寶訓」(The Sermon on the Mount)(第5節),這是記載中耶穌的第一次講道。其中有很多名句被廣泛流傳。如耶穌對其弟子講:「你們是地上的鹽」,「你們是世上的光」等等。而緊接著耶穌有一段「論律法」(The Law 5-17,18)。 耶穌說道:「不要以為我來的目的是廢除律法和先知,我不是廢除,乃是成全。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除,直至全部完成。」

原文:
Think not that I have come to abolish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 I have come not to abolish them but to fulfill them. For truly, I say to you, till heaven and earth pass away, not an iota, not a dot, will pass from the Law until all is accomplished.

這裡的這個「律法」 (The Law),過去人們都理解為指的是猶太教的律法,甚至個別英譯本上加了定語「摩西」,即「摩西律法」以示強調(大多數英譯本僅以The Law出現)。

耶穌的The Law是什麼?我以為絕不會是猶太教的律法,因為在以後耶穌的論述及行為記載中,耶穌沒有半點介入或遵從那些猶太教中的律法。他說了沒有人拿新布去補舊衣服,因為新的補丁會扯破那衣服,使裂痕更大;也沒有人拿新酒裝在舊皮袋裡,這樣的話,皮袋會漲破,酒漏掉,連皮袋也損壞了。」 正因為如此,耶穌觸怒了猶太教,最後被釘在了十字架上。這裡耶穌指出的「律法」(The Law),是有特殊含義和象徵的,是一個久遠的啟示錄。他指的The Law就是今天洪傳於世的真善忍宇宙大法。耶穌說的十分明白,他來履行、成全(fulfill), 最後一句說道「直至全部完成」(until all is accomplished)。我認為這是指今天的「正法」。耶穌還十分明確地講出了他的使命:「我只奉差遣到以色列人當中尋找迷失的羊」(15-21)。

歷史上發生的任何大的事件均與今天的大法洪傳相關。其實耶穌也講到了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只是由於記錄者的領悟能力有限,進行了一些改動,但他真正的講了今天正在發生的一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