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淡泊利益身心愉快的修煉人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3月02日】

修煉前,阿雯是個利益之心比較重的人,因為馬列共產邪教,幾十年的洗腦,宣揚人死如燈滅,什麼因果報應積德行善,那都是迷信。人活活著不享受,死了白搭。所以全民向錢看。

阿雯說:「根本就覺察不到自己有這麼重的利益之心,就是有也覺的很正常,誰不為利益爭?誰不吃飯、穿衣?不爭能有嗎?不爭,傻啊?這是太正常的事了。為了一點蠅頭小利,活的挺累的,還不知苦。」

自從一九九五年阿雯修煉法輪大法後,不斷的理解《轉法輪》中師父的法:「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否則,你算什麼煉功人?」「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師父叫廣大修煉者要淡泊名利,修去利益之心,給大家講了「失與得」的關係。師父還說:「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阿雯開始慢慢的放下利益之心,心胸開始慢慢的擴大,開始慢慢的能容人容事了。

單位裡上上下下都知道她在修煉法輪功,她努力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做正事,不跟別人去爭去鬥,踏踏實實的做好工作,在利益上也不去跟別人爭,得到領導的信任,同事的認可。

在二零零三年,領導叫她專門負責單位的採購工作。

阿雯說:「大家都知道這可是一個肥差,但是我心裡根本就不想幹這份工作。」

領導知道她不想干,就找她談了很多,道:「我的工作已經很多了,我是考慮了很久,才做出這個決定的。我要是隨便找一個人來做這份工作,我還得防著他在裡面吃錢。這單位就你這個法輪功講真善忍做好人,我放心,東西買貴了都沒關係的,你要乾的話,我就可以完完全全的交給你,也就等於我少了一份工作,你就像幫我一個忙,好嗎?」

沒辦法,不好推了,阿雯道:「好吧!那我試試吧。」

以前只是給家裡買買東西,還知道在哪買,什麼價。這給單位買東西,什麼材料、型號、規格等等,那種類太多了,拿著錢,不知道在哪買什麼價,還得在規定的時間裡把東西買回來。沒辦法只得天天跑市場啊,一個月只給很少的一點車費,還不能坐計程車。好嘛!第一次就把東西買貴了,別人就反映到領導那裡去了:這東西我們以前買的是什麼價,現在買的這麼貴。還懷疑是歪貨呢,還懷疑阿雯是不是從中吃了回扣(因為採購這工作很多人都看著都想干)。恨不得把阿雯頂下去,自己來干。

阿雯知道了,心裡難受:這費力不討好,這活不好干。難受啊,難受也不能跟別人去吵架啊,自己是修「真善忍」的,得忍。這心裡委屈啊,憋的難受啊。學法吧,師父說:「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轉法輪》)心裡好受一點了,阿雯就想這事也給領導為難了,但心裡還是難受,就哭著去找領導,道:「算了吧,我還是不做這工作,東西買貴了,讓你也為難了,真是不好意思。」

哪知道領導笑著道:「沒關係的,交點學費很正常啊,放心的去干吧,我相信你們法輪功的人品。」

沒辦法,阿雯又繼續干吧。

阿雯說:「靜下心來想想,修煉人遇到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我是師父的弟子,不能給大法抹黑。我就多跑路,多用心,貨比三家,師父給我智慧啊,有好多次有的東西感到都買不到了,結果無意之中得到商家的信息,一問才知道這東西要的人太少了,別人都不賣了。就這樣不長時間就干順了,一個電話商家就把貨送來了。」

這干順了,另一方面的考驗又來了,做採購,吃回扣,那是司空見慣的事,而且那些商家為了讓你買他的東西,那是主動的給。有一次,一個商家拿著一個信封,鼓鼓的,背著單位所有的人,悄悄的道:「一點小意思,意思而已。」

阿雯笑著道:「我是學真善忍的,我連飯都不會吃你們一口的,這個我更不會要的,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不是自己該得的,拿了是要遭報應的。而且你們做點生意也不容易,只要你不給我歪貨,不賣我高價。我出什麼價,你給我什麼價的真實貨物,讓我在領導那好有個交代就行。」

他們非常的感動,非常的佩服大法弟子的人品。對於這些給回扣的商家,阿雯都是這樣回答他們的,他們建立很好的誠信關係,合作的非常愉快。

阿雯說:「在這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我能把握的住,那小的事情上也得修。」

一次她去買水果,有個女的也在那買,她們幾乎是同時去稱水果,阿雯就讓她先稱。稱好後那女士給的是兩張十元,然後就在整理自己的錢包,老闆就把兩張十元錢放在了玻璃櫃下面,動作有點快,玻璃櫃下面有很多錢。然後老闆就幫阿雯稱水果,阿雯隨後也把兩張十元給了老闆,老闆就把兩張十元放在玻璃柜上面,這前後時間很短。

兩人都在等著找零錢,可是老闆卻對著那女士道:「我在等著你給錢呢?」這一下她們就爭執起來了。

一個說:給了。
一個說:沒給。

因當時老闆動作有點快,阿雯就沒有說話。

爭執了幾句後,突然那女士就指著玻璃柜上面阿雯給的兩張十元道:「這是我給的,她沒給錢。」

老闆道:「這是她給的錢。」

那女士道:「這是我給的錢。」轉頭沖阿雯大吵大叫起來。

因為來的太突然,阿雯有點懵了,心想:天哪,真是禍從天降!

阿雯說:「當時我首先想到的是,師父在講法中說了,修煉人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這是在去我的利益之心吧!是修煉人應該提高心性的時候到了。或者是不是我哪一世欠過她的。我在想的時候,她們還在爭呢。」

阿雯決定用修煉人的處理方法來處理,就道:「你們別爭了,這錢我出吧!」就又拿出二十元給了老闆。

出店門的時候,那小娘子還在對老闆道:「我就說她沒出錢吧。」

一路上,阿雯就在跟師父自語著:「謝謝師父!用這種形式讓我修去了好面子的心、去利益之心,並還了債。」阿雯說:「若是沒有修煉大法之前,我一定會跟她吵架,說不定還會用拳頭說話,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會生半天或更長時間的氣,傷身傷心啊。今天我這樣處理,我感到好輕鬆、好愉快。

謝謝師父選擇了我當您的弟子!叩謝師父了!有師父真幸福,真好。」

阿雯還說:「我只是一億大法弟子中的普通的一員,比起精進的同修還差的很遠。我會繼續努力修,古人都能做到一日三省,我現在遇到矛盾或過關,等明白過來的時候,我會跟師父說說悄悄話:師父啊!今天這件事我自己認為做的還可以,可以得多少分呢?(有時自己給自己打個分)或者今天這事我沒有做好,根本就不及格,鼓勵自己下次要努力做好。」

多麼可愛的賢妻良母。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