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畫蛇添足所想到的

雪蓮


【正見網2012年05月03日】

《戰國策·齊策》中記載了一個故事,楚國幾個人得到一杯酒,大家約定,誰先在地上畫一條蛇,誰就喝那杯酒。一個人先畫成,拿過酒準備喝,另一隻手繼續為蛇畫腳,並說:“我還能為蛇畫腳呢!”這時,另一個人也已經把蛇畫好,說:“蛇本來是沒有腳的,你怎能給蛇添上腳呢!”奪過酒杯一飲而盡。這個故事流傳了兩千五百多年了,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中國人有一個先入為主的習慣,觀念形成之後很難改變,畫蛇添足的故事就這樣流傳著,一直沒人提出異議。最近,一位民間老人告訴我:“蛇是有腳的,我親眼看見了。蛇腳細小,不仔細觀察很難發現。”我大吃一驚,幾千年的定論難道錯了?我沒研究過動物,更沒觀察過蛇足的有無,但我不是一個固執己見的人,既然老人是認真說的,自然根據確鑿,所以我也附和著說:“龍有四隻腳,這是定論。蛇被人稱為小龍,小龍雖小,也應該有腳。”我請教了一位大學動物學教授,是一位嚴肅的學者,他說:“蛇屬爬行動物,有鱗,無四肢。這是動物學界的定論,教科書上就是這麼寫的。但我多年的觀察,發現蛇是有四肢的,由於特定的生活環境和習性,逐漸退化,變得十分細小,平時縮進鱗裡,爬行時才伸出來,一般人是看不見的。”我把這個觀點告訴一部分世人,他們哈哈大笑:“那細小的腳怎麼算腳呢?蛇是無腳的。”我反問道:“難道可以用粗大和細小作為有無的標準?”眾人笑的更厲害了:“哈哈!蛇是無足的,大家都這樣認為,你何必多此一舉呢?真是畫蛇添足!”

由畫蛇添足的故事,使我聯想到“無神論”。蛇有足無足並不重要,“無足論”和“有足論”可以長期並存,但“無神論”是害人的謬論,是騙人的伎倆,必須鏟除。中國自古以來稱為神州,是一個信神的國度。但中共建政以來,為了維護自己的專制統治,大肆灌輸“無神論”,否定神的存在。當人們不知生死輪迴、善惡有報的時候,就會棄善圖惡,致使社會道德一日千裡的下滑,現在越過了做人的底線,到了將要被神銷毀的危險時刻。俗話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神是人外之人的高級生命,生活在天外之天的天國世界。江魔頭每年都要到九華山朝拜地藏菩薩,祈求神仙保佑平安。鄧魔頭當年求老道指點迷津,老道暗喻他不是“真龍天子”,不可竊據大位,所以鄧不敢稱王,一直到死都是垂簾聽政。毛魔頭登基時,按照和尚指點,非奉天承運,不可登故宮金鑾殿,只可偏居中南海苟安。這些“無神論”的製造者,卻是信神的,他們十分清楚神的存在,如果違背神的意志,就會功敗垂成、性命難保。只准自己信神,不准百姓信神,這就是中共的邪惡之處!

社會在發展,天象在變化。在我們地球上,二十年來,發生了一件有史以來最驚天動地的大事件,那就是法輪佛法在全世界洪傳。江魔頭動用整部國家機器,慘酷鎮壓手無寸鐵的善良守法的法輪功學員,結果如何?三月不成,三年不行,十三年徹底失敗,江魔頭被多國法庭起訴、通緝,送上了斷頭台;中共也因此元氣泄盡,正在土崩瓦解,不久將從地球上消失。這是有目共睹的,是人與神鬥的大結局。人們雖然未看到到神,但也應該體悟到神的存在。中共建政六十多年來,搞過許多次運動,每次運動都打倒了許多人。當中共要打倒誰的時候,全國媒體輿論一齊上,用不了三天,就把他打倒了。打倒的只能是人,人對神是無能為力的。法輪功沒有被打倒,法輪功仍然是法論功,並且已洪傳到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一億多大法弟子在艱苦的環境中即將修成正果,功成圓滿。因為法輪大法是佛法,是神傳給人的,是修佛的,法輪功學員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人。他是你的鄰居、你的同事、你的同鄉或同學,從他們的慈悲、他們的善良、他們的情操中,你可以感受到神的氣息,神在人間,這就是當前的現實。

畫蛇添足的故事,沒有騙人之意,是教育人莫作多餘的事情。“無神論”可完全是一場騙局,是害人不淺的。2012年神韻晚會歌詞中唱道:

油燈燃盡突然亮
回光反襯樓成行
大難已到神也到
真相解憂通天堂
——《人生路多長》

奉勸世人,趕快拋棄“無神論”,信仰神佛;信則靈,神佛自然會保佑你度過劫難;不信神的人,神留他何用?當真相大顯的時候,後悔晚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