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交響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5月20日】

序曲:

一九九六年夏,一個很平常的傍晚,在我家樓下,我和我的同學在閒聊,無意間說到了宇宙、另外空間等話題,他說,他有一本書,裡面說的最全面並簡單的做了介紹,越聽越入迷的我對這本書和書的作者產生了很大的好奇,因同學就住在我家對門,於是我便迫不及待的與他一起上樓去他家看個究竟,不看不知道!看了就再也放不下了,後來,同學看我很喜歡,就借給我了,我如獲至寶般捧回家,美滋滋的看了一整夜,也不覺困。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一切:人生觀、世界觀⋯⋯這本書就是《轉法輪》。

得法後,常用《轉法輪》中的“真、善、忍”約束自己的言行,所以每天都是高高興興的,學習、生活、言行都象充滿了陽光,上滿了發條一樣,把內向、自卑、抑鬱寡歡的我徹底的改變了:

第一樂章:

在高中,我樂於助人,勤奮學習,並經常被評為“三好”學生,經常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學習成績也提高了,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家長眼中的好孩子,同學眼中的好榜樣。

有時我很在意我的學習名次,並且在同學請叫教我難題時,我就在想,如果我教會了她,她成績就會提高,名次超過我怎麼辦?於是我就總是裝作很為難的樣子,並說,我也不會,你去問老師吧。時間久了,心裡很難受,這是“不真”、也“不善”,後來通過看書才明白,這是自私,為了名次,就是為名,李老師說:“為名者氣恨終生 為利者六親不識 為情者自尋煩惱 苦相鬥造業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義之士 不動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積德一世”(《洪吟》<做人>)後來我就無私的幫助其他同學,有求必應,那次考試不但名次沒下降,反而前進了好幾名!真是“不求名悠悠自得”!

快高考了,我報考的又是藝術專業,競爭很激烈,我的心也很緊張,高考過後的那個暑假,真是煎熬啊!玩也玩不好,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就連看《轉法輪》也提不起精神了,要知道平時一有不開心的事,看看書就會馬上樂觀高興起來的。直到有一天書中的一句話一下子跳到我的腦袋裡“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使我恍然大悟,對呀應該抱著平常心去面對,只要我盡了最大努力,就不會有遺憾的,即使落榜,家人、師長、同學也一定能理解的,因為我已經很努力了,大不了再讀一年。同學和家人都皺著眉頭說,你怎麼心這麼大,不知道愁呢,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訴給他們,他們也很釋然了。於是奇蹟出現了,在2500人中只錄取40人的強大競爭下我脫穎而出,被錄取了!要知道有的考生是花了很多錢找人托關係呢。

後來,我才聽說是因為漏題了,很多考生在考試前就弄到了音樂理論試題的答案,考試時怪不得那麼多人都很快的就交卷了,我都還沒答完題,考場就剩幾個考生了。當時我就在想,可能是我學的不紮實,沒有別人學得好吧。後來,這些考生的家人為了能讓自己的孩子擠進前40名,就明爭暗鬥,互相使壞,最後舞弊的事敗露了,連省教委都知道了,就將前40名都拿下了,我的排名在60多名,就順理成章的被錄取了!還是那句法“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第二樂章:

在大學裡,我還是用自己的言行恪守實踐著“真善忍”,在軍訓時是軍訓標兵,學習時是學習委員,在生活和學習中都無私的幫助同學。由於學藝術的男生少,我們班就只有七個男生,在七個男生裡我的生日最大,男同學叫我“老大”,所以女生也跟著叫“老大”,我又最熱心,所以同學一有生活、學習上的困難就找我,都成了習慣了,他們常說“有事找老大”肯定好使。每次放寒假暑假我都義務的給他們代買火車票而且不賺一分錢,好幾次都是帶著二十多個學生證去火車站排隊幾個小時買車票。在售票口,售票員看著我拿給他的車票列表,皺著眉說,都是學生票嗎?言外之意把我當成了票販子了,我就把二十多個學生證都拿給他看,他先是一驚,然後帶著歉意和微紅的臉微笑著把所有的票核對準確後交給我。

大學是個小社會,同學之間也有很多矛盾,有的甚至是很激烈的矛盾,有個同學她在她自己的寢室裡被孤立起來了,所有不好的事都怨她,經常吵的很激烈,所有人都看不起她,並在班裡把她名譽搞得很壞。由於我和她的練琴房是隔壁,經常能聽到她把自己關在練琴房裡哭泣,由於練琴房的樓裡噪音特別大,所以一般人是聽不到的,每次都看到她紅著眼睛走出練琴房,還聽說她已經喝過一次安眠藥了,想自殺但被搶救回來了,我心裡很難受,並有了想幫幫她的心。有一次我把她叫住,到我的琴房來,我就打開門(避嫌,我和她都沒有處對像也是為了她減少對我的戒備),聊了起來,我就用自己從《轉法輪》中體悟到的做人的道理,結合自己的經歷講給她聽,沒有指責,沒有抱怨,也沒有強加給她我的想法和做人的準則和觀念,完全都是為她好,梳理她的情緒,終於解開了她的心結。她最後含著眼淚說,要不是跟我聊這兩個多小時,她還是會去自殺的。後來她主動向我借了寶書《轉法輪》,看完後對我堅定的說,她知道該怎麼做了,她也覺得這本書很好,但現在還煉不了,以後一定會煉的!看著她遠去的背影我又想起了李老師的那句法“如不能夠按照大法修煉的人,最起碼也能做一個好人,這樣對我們社會是有益的。其實你已經會做一個好人了,下去以後,你也能做一個好人。”(《轉法輪》)。是大法又挽救了一個生命。

第三樂章:

時間到了九九年七•二零,當時我感覺到天都塌了,生命中所有色彩都瞬間的變成了灰色,九月份開學後,由於我堅持不放棄我的信仰,不久被學校開除了。記得當時所有在場的同學老師都哭了,那個被我勸過放棄自殺的女生,哭得最傷心!他們都對學校的決定很氣憤。後來我又因堅持把法輪功的真相告訴受蒙蔽的人們,遭到中共警察的綁架,繼而被非法判刑十二年。那年我剛上大二,才二十一歲。在漫長的牢獄中,我不僅受著精神與肉體上的雙重迫害,我的那雙本應在黑白琴鍵上奔放跳躍、旋轉飛揚的手,被強迫著幹著奴役勞動,每天十四、五個小時,每年三百六十五天,整整九年⋯⋯

回家後的我,慢慢的梳理情緒,調整心態,有空就在即熟悉而又陌生的黑白琴鍵上練習幾乎忘了的曲子,在找工作時,我也是抱著“無求而自得”的心態,後來,不是我找到了工作,而是工作找到了我,在一個鋼琴教室當老師,而且老闆不在乎我的學歷(因被開除沒有大學本科畢業證),能找到對口的工作就很滿足了。

第四樂章:

在工作教學中,我還是用自己的言行恪守實踐著“真善忍”,逐漸贏得了老闆和學生家長的讚許。有一次面對一名挑剔家長的無理取鬧,我心平氣和的忍下去了,表現的非常平和理智,最後那位家長很佩服我的氣度,放心地讓她的孩子跟著我學琴。有的孩子很頑皮,別的老師都不願意要,我就留下了他,經過我的教學指導,他還得了獎,並喜歡上了鋼琴,還送我一幅他畫的大鯉魚(他畫畫很好,經常獲獎),雖然是用鉛筆畫的沒有著色,但很好看。

還有一個頑皮的學生,很聰明,一學就會,但總不練習剛剛學會的曲子,我不象其他的老師那樣對他嚴厲批評指責,而是耐心地規勸。後來很自私的他,把他最愛吃的零食硬塞在我手裡,說很喜歡我,其他老師都很羨慕我,就連老闆都高看我一眼。

還有一個學生很有個性,不是老師選擇他,而是他在選擇老師,不能被指責,甚至連語氣不委婉,他都會很不配合教學,我教他彈琴時,把他當作朋友對待,沒有了師生的隔閡,他跟我很要好,而且進步很快,就在他要參加全國比賽的前幾天,他在教室裡打鬧,影響其他學生練琴,我心性沒守住,當著全體同學的面嚴厲的批評了他(其實當時完全可以換一種方式去冷處理的)。他哭著跑出了教室,我的心也涼了,就要比賽了,我對他的態度會直接影響他的成績的,而且他是很有希望獲獎的,我很後悔自己的言行,想了很多,“會不會把家長氣壞了”“會不會影響到我的工作”“以後不會有學生喜歡我了”“我學生少了收入就少了”⋯⋯通過看《轉法輪》,我明白了我的不善,給他帶來的傷心,我太自私了。於是,我放下當老師的架子,給他的家長打電話,賠禮道歉。家長說,沒聽孩子提起啊,我一聽,心裡更不是滋味了,就連小孩子都忍得了,我還是個老師呢,還修大法呢,真是…..於是我把事情經過講給他家長聽,家長很理解,我又跟孩子聊,並真誠的向他道歉,孩子哭了,我也哭了,我倆之間的隔閡消失了,兩顆心更近了,親了⋯⋯就這樣他帶著最好的心態和最佳狀態去參加全國比賽去了,回來後得了個金獎。我喜極而泣,他也很高興,他家長更高興。

有一次,老闆對我說,她原來很不理解法輪功學員,認為他們活得很沒意思,是被洗腦了,但通過與我接觸後,她對法輪功學員的看法有了全新的認識----有信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優美的插曲:

我姑姑,在七•二零以前煉過法輪功,從七•二零以後就害怕不煉了,但她深知大法好,就留了一個MP3聽李老師的講法錄音,這些年身體也一直很健康,是因為她天天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去年十月份的一天,她像往常一樣騎自行車過馬路,她要左轉橫穿馬路回家,回頭一看就只有一輛計程車在遠處,她就放心的準備過馬路。就在她剛剛騎到馬路中央時,那輛計程車也不知是怎麼開得那麼快,瞬間就到了眼前,一下子就把她給撞了,她重重的砸在了車的風擋上,緊接著又砸在地上,車的風擋全碎了,而且車輪胎留在馬路上的剎車線長達十多米,自行車立即就毀了,就連路旁邊的居民樓的人都聽到了一聲巨響。但當她被送進醫院檢查後,連皮都沒破,就是被震得有點暈,後來對她腦部檢查也很正常。當我去看她時,她含著淚悄悄的對我說,她過馬路的前幾分鐘剛剛念過“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個字,是大法師父救了她!她一定會好好的學煉下去。後來肇事的司機主動來賠錢,她經過了解司機家也很困難,就只留下了三千元的醫療費用就讓他回家了,別人都說她傻,這大好機會怎麼不訛他一筆呢。她說,人家是主動報的案,又主動的陪著她在醫院做各種檢查,而且司機家裡也很困難,不想再為難他了,真的訛來了錢,那錢也不會好花的,心裡有種負罪感。其實她還是有顧慮,沒有說出來是大法救了她,也是因為學大法才沒有敲訛司機的錢,但她心裡有很大的改變,由原來的將信將疑,到現在完全相信了!

法輪大法真的很了不起,改變了千千萬萬個像我一樣的修煉者,和修煉者的親朋好友,我在大法中的受益還很多,就略舉這幾個修煉中的實例吧以獻給大法洪傳二十周年之際!

世上每個人都在譜寫著自己的交響曲,我的交響曲也同樣還在繼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6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