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精進的優曇婆羅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3日】

由於在常人中的求安逸心越來越重,有數年時間離大法若即若離,表現就是一方面“三件事”幾乎不做,心裡知道要學法,但學法數量和質量不能保證;另一方面,執著於把常人的工作做好,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但是,心裡一直有個聲音提醒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2011年8月,因工作關係組織了一個活動,活動結束後帶領團隊就近到曲阜孔廟遊玩。遊玩過程中忙於協調事務也無心遊覽,當大家參觀大殿時,我才有了一點時間在殿外院中休息片刻。突然有一念打到腦中要帶點什麼給孩子,正好看到地上有幾片樹葉,心裡一動決定帶一片給孩子做成標本作為紀念(孔廟的樹葉沾點文氣),於是彎腰隨手揀起了腳下的一片葉子。翻過樹葉的一剎那,我驚喜的發現葉子背面居然長著一株優曇婆羅花,頓時心中湧起一股暖流,雖然修煉的表現很差、沒有盡到救度眾生的責任,可能是師父看到我內心那個不放棄修煉的真念,用這種方式慈悲的提醒著我這個帶修不修不精進的弟子。當時我就心生一念,一定要扭轉現在這種狀態,回到精進的軌道上來。

再仔細看這株優曇婆羅花,痛心的發現它的中間部位受傷了,但折而未斷,我更明白了師父是用此點化我目前的修煉狀態不佳--再不用心修煉就要“折斷”了,催我精進。我用像機拍攝了多張照片,珍藏在我的電腦中,時時提醒我要精進。

隨後的幾個月,我的工作環境和家庭環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也在慢慢找回當初剛修煉時那種精進的狀態。

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