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幫鄰居看店

河南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12年08月01日】

我家的店是搞裝修的,鄰家的店是賣電動工具的,剛好搭配,我們需要啥東西一般都從他們店裡買。他們是外地人,每逢過年都要關門十天半月的。可這年要過,店也得要人看。看店要說很簡單,招呼東西不丟不被盜就完了。但就是這樣簡單的活,找人卻不容易。為什麼?人得老實可靠,人品得好。店裡幾十萬的東西,零零碎碎的,根本不可能盤的很清楚,真少個三百五百的也未必能覺察出來。碰到那居心不良的,硬說店裡被盜了,大物件被偷了,你也乾瞪眼。外地人,在當地找個可靠人不容易,前些年過年一直都是一位和他們家關係特別好的教師幫忙看店的。

有一年,過完臘月二十三,店老闆跟我倆商量說:“從今以後過年您給俺看店吧,鑰匙你們拿著。”我一聽,一口回絕:“不行不行,你們家賣的東西都是我們能用上的,萬一少點啥,說不清楚。”店老闆說:“俺長著眼哩,你們是啥人俺心裡清楚。跟你說句掏心窩的話吧,俺就相信你們煉法輪功的!”就這樣,我接過了鑰匙,從此,我們年年過年幫他們看店,直到他們離開此地。摸著良心說,我們過年一連幫他們看了好幾年門,連他們家一個螺絲也沒摸過,沒有辜負他們的信任,因為我們是修煉法輪佛法的,是同化真善忍的生命,是發自內心遵從師父做好人的教誨的。女主人不止一次感概說:“我真是服了你們法輪功!”

當然,他們這樣相信我們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做鄰居幾年了,他們知道我們從來不占別人的便宜。比如有一次,我借女主人五百元錢,已經還了。可過了一段時間,我記不清楚還沒還,就又拿著五百元錢還她。她說,你不是還過了嗎?我說記不清楚了,你好好想想是不是還過,別借給我錢應了急,再弄錯了,那可太對不起你啦。她說,你真是個外迷,人家都是胳膊肘往內拐,偏偏你是往外拐,那天咱倆一路上街的時候還的,你再想想。哦,她這一說,我倒想起來了。類似的事,也不知道發生了多少。看到我們的所做所為,他們也明白了法輪功都是真正的好人,在邪惡迫害我們時,他們能夠站到正義的立場上幫我們說話。比如有一次,惡警又來找我,女主人不平的說:人家是真正的好人,從來不幹壞事的,你們又找人家幹啥?惡警聽了,灰溜溜的,無話可說。還有一次“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特務組織,類似希特勒蓋世太保)組織脅迫各單位、學校及社會閒雜人員,簽名、遊行,反對法輪功。她是信主的,所謂的教會也組織信徒們拿著小旗、喊著口號在大街上遊行毒害世人。她對我說:“俺家孩子都說:媽,咱可別去,人家煉法輪功的人最好了,從來不幹壞事。我才不去呢。”

後來,他們把店轉給了我們,去省城做生意了,每年都會回來看我們一次。他們在省城的生意越做越紅火,現在都成千萬富翁了。這也是他們明白真相、關鍵時刻能辨明是非善待大法的福報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1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